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年6月7日 主日证道: 人生大敌(六)-永不知足 by 志青姊妹




2015年6月7日 主日敬拜
主日证道:
主题: 人生大敌(六)- 永不知足     
讲员:志青姊妹


读经 提摩太前书6:6-10
6其实,敬虔加上知足就是大利。
7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
8只要有衣有食,我们就该知足。
9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诱惑、罗网和许多无知有害的欲望中,使人沉沦,以致败坏和灭亡。
10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因贪恋钱财而背离信仰,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馬斯洛人類需求層次理論:
Body Needs 生理需要
Security Needs 安全需要
Social Needs 社会需要
Ego Needs 尊重需要
Self Actualization 自我实现需要
 
 
貪:
錢財 Wealth
名譽  Fame
權力  Power
 
 
有沒有人要貪 貧窮,落魄,遺臭萬年的?
 
 
經文:
提前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提前69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提前6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Ti 6:8  And having food and raiment let us be therewith content.
1Ti 6:9  But they that will be rich fall into temptation and a snare, and into many foolish and hurtful lusts, which drown men in destruction and perdition.
1Ti 6:10  For the love of 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 which while some coveted after, they have erred from the faith, and pierced themselves through with many sorrows.
 
 
人之所以不能滿足是因為沒有真的得著神。
 
 
生理:生命的 糧,水
Joh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Joh 6:49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Joh 6:50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
Joh 4: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Joh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安全:
Mat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社交:
Joh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Luk 12:4  「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不要怕他們。
 
 
受尊重:
Joh 12:26  ..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自我實現
 Act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如果真實的得著耶穌就得著滿足!

 
感谢赞美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