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才德的男子

才德的男子


原作者:佚名 斯聞改写。 本文原刊於《舉目》20028

日前在朋友客廳見到一字框,仿《箴言》卅一章才德的婦人特為男人而寫,今刊登于《舉目》,供天下男子共勉。若有人知道本文作者是誰,請通知《舉目》編輯部。

他口中流露智慧、仁慈的話語,使家人得鼓舞。

他敬畏上帝,接納自己,尊重別人。

他激勵家人的品格塑造和靈命成長,而且以身作則、表裡一致、言出必踐。

他關心家中一切,總是在適當時機,出現在需要他的家人身畔。

他供應家人足夠的生活所需,卻從不以為物質的豐盛能取代親情與愛情的滿足。

他飲食節制、作息規律、運動有恆,且能敦促家人一同遵行。

他能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緒,對事對人理直氣和、忙而不亂。

他有高度的承擔力和幽默感,能在逆境中讓家庭仍然歡樂溫馨。

他並不十全十美,但卻能及早發現失敗、坦承失敗、勇敢走出失敗、有效停止失敗。

他敏銳而不過敏,單純而不天真;謙和而不懦弱,勤奮而不燒盡,創意而不冒失。

他的兒女敬愛他,他的妻子戀慕他;他們衷心稱讚他說,世上有成就的男子何止千萬,惟獨你深摯的愛和睿智的引領,使我們充滿美麗的回憶,樂享美好人生。

錢財會長翅飛去,俊美會消逝無蹤,才華會衰退停滯,名聲會事過境遷,唯有敬神愛家的男子,永是人間的無價珍寶。

(参:圣经《箴言》31 “才德的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