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年3月15日主日崇拜 绵羊与山羊

证道:张心一

诗歌:谢谢你 



王的審判

         Mat 25: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Mat 25: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Mat 25:33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Mat 25: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Mat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Mat 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王的獎賞

         Mat 25: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Mat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Mat 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的回答

         Mat 25:37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Mat 25:38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Mat 25:39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Mat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王對山羊的審判

         Mat 25: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Mat 25:42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Mat 25:43  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他們的回答

         Mat 25:44  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

         Mat 25:45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Mat 25:46  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主是牧羊人

         Joh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Joh 10:12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 Joh 10:13  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

         Joh 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Joh 10: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耶穌的羊聽耶穌的聲音

         Joh 10:24  猶太人圍著他,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的告訴我們。」

         Joh 10:25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

         Joh 10:26  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

         Joh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Joh 10: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Joh 10:29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與基督一同作王!

誰能與耶穌一同作王?

          Rev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Ti 2:11  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2Ti 2: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與基督同死

         Rom 6: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Rom 6: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Rom 6: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Rom 6: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Similar principle

         Mat 22: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Mat 22: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Mat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Mat 22: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愛主你的神,愛人如己。

         愛人就是愛神!

你我的功課為何?

         周遭需要幫助的人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普世教會的弟兄姊妹

    克欽族的難民

    敘利亞的基督徒

         以色列人

TV & Toys to Make Uncle Dan's Ministry Easier

Adopt a Mission or Missionary

         Bridge International Staff

         Help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Joyce Li facebook:Jiao Li 皎皎 

         江冠榮

         Marci

         Habiyambere Jean Paul (Compassion Child)

        

         Mat 25: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綿羊)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