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03/07/2015 主十字架的记号


(《太》7:13-14,24-27)

前言:
主的十字架是世人转变成天国公民的“门”。

天国公民的生命品格只能从主十字架的生命中获取。

主对天国公民的品格要求只能从主十字架的生命理解。

《太》5—7章,对主耶稣关于天国公民品格的教导,基督徒应当以主十字架为核心来思想领受。

基督徒要复习生命的功课。
       基督耶稣的十字架成就了救恩。一个进入这救恩的人就打上了十字架救恩的印记。我们要反思的是:

“我”被称之为基督徒有多长的时日了?

“我”生活的基本形态如何?

“我”的生命基础是否坚固?

我们的生命是否要归正?


     经文:7:13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14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 24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25 雨淋,水冲,风吹,撞著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26 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27 雨淋,水冲,风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证道
永生经历的三大特点:十字架的生命特点是“窄”、“小”、“少”
“找到的人少”——寻找、顺从生命之道的
“路是小的”——走十字架的路
“门是窄的”——进入十字架救恩




生命灭亡的三大特点:“宽”、“大”、“多”

世人的生命之路——“宽”、“大”、“多”

枉称“主啊,主啊”的人走的路:
“心怀二意”的路
    《雅》1:6-8  只要凭著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麽。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
    《太》7:23  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永生的生命建造——十字架的工作:“尊”、“行”
作“一个聪明人”:
有得救的生命

爱听神的话语

以神话语为准

行出神的话语

生命立于磐石




 
《申》4:6  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这就是你们在万民眼前的智慧、聪明。他们听见这一切律例,必说:“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聪明!”

《诗》111:10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聪明人。耶和华是永远当赞美的!

《箴》15:21  无知的人以愚妄为乐;聪明的人按正直而行。

无知人:
听神的话而不行

生命立在沙土上

风雨生命被毁怀

基督徒的思想与行为——十字架的标准:“识”、“靠”、“行”
认识主——靠主十字架能明白

  

靠圣灵——靠主的十字架得能力

《加》6:14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根除两大原则:
自存原则
自足原则



《约一》2:16  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箴》19:21  人心多有计谋;惟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

《约》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行主道——靠主的十字架有行为见证
《结》33:20  你们还说:“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


《彼前》1:17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装备迎接挑战——主十字架的功效:爱主更深
爱好主的道——爱主更深
预备好的读本

尽快通熟圣经

努力整体明白

力求精确理解



尊行主的道——爱主更深
会分辨层次对象

能准确使用主道

须顺从圣灵而行


爱用主的道——爱主更深
心有主的真理

具备圣洁品格

成为新造的人



主认识他的人——靠主十字架成就:全然归主。
《约》8:12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提后》2:19  然而,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

《腓》1:20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

伦勃朗:保罗监狱

结论:圣徒应当有主耶稣十字架印记——

是进“窄门”、走“小路”、人数少的人。

是分别为圣遵行神话语的人。

是主耶稣认识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