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02/27/2015 人生大敵 (三)愁城獨坐 Enemies in Life 3 – Worry

人生大敵 (三) 愁城獨坐 (Enemies in Life 3 – Worry) 2/22/2015
 
經文:
Psa 6:7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 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為何有憂慮?
  • 對未知的未來作萬全的預備
  • 消除外來的攻勢
  • 無能為力
  • 我,我,我
 
過度憂慮的徵兆:
  • 事事往最壞的想
  • 不信任合理的評估
  • 無法入睡
  • 得到了也不高興 只是鬆口氣
 
經文: 耶穌說
Luk 12:24 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神尚且養活他。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
Luk 12:25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Luk 12:26 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Luk 12:27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Luk 12:28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Luk 12:29 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
Luk 12:30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
Luk 12: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憂慮的根本問題在於驕傲 – 什麽都要自己來解決。在耶穌眼裡連最小的“使壽數多加一刻”我們都做不到,還自己焦慮什麼?
 
主的要求
1Pe 5:5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1Pe 5:6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1Pe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正確的憂愁:


詩38:18 我要承認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憂愁。
 
林後7:11 你看、你們依著 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慇懃、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或作自責〕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
 
Gen 4:25 亞當又與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說: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Gen 4: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
 

近年有一種普遍病 憂鬱症 Depression 如何對付:
  • 說出心中憂慮
  • 接受合理統計/評估
  • 適當的鎮定/幫助
  • 交託給神 
  • 常存感謝和喜樂
  • 遠離
  • 禱告 
 
結語: 對於神的管教與人的悔改:
哀3:32 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哀3:33 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
 
1Pe 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Luk 12: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你有多少憂慮愁苦?不要獨扛,今天就交給神! 只要全心順服神與主耶穌基督,為神國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