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主後 2014年8月24日主日崇拜

證道:使我瞎眼睛看見

領會:加州短宣隊

領詩:加州短宣隊 1.因他活著 2.愛 喜樂 生命 3.奇異的恩典

講員:加州短宣隊

讀經

JOHN 9:1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JOHN 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

 是他父母呢.

JOHN 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她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

 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JOHN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拆我來著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

 了。

JOHN 9: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JOHN 9: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JOHN 9: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

 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JOHN 9:8 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她是討飯的,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的

 人麼。

JOHN 9:9 有人說,是他。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他自己說,是我。

JOHN 9:10 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

JOHN 9:11 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往

 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JOHN 9:1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JOHN 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

 呢,是他父母呢

 猶太人的觀念是把犯罪和受苦連接在一起的。

 一個人受苦必然是犯罪的結果。(約伯記:約伯的兒女家産一天完

 全喪失,自己身上又長了瘡。他得三個朋友來勸他認罪。)

 耶穌:疾病或苦難並不一定是對這個人的懲罰或咒詛,反而是一

 個機會,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耶穌就是光

 JOHN 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她父母犯了罪,是要在

 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JOHN 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拆我來著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

 做工了。

 JOHN 9: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黑夜是沒有光的時候,是耶穌不在的時候。白日就是耶穌在的時候,

 因為他就是光。

 黑夜將到表達一種急迫感。

對神的信心,對聖經的態度

JOHN 9: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JOHN 9: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

 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參考馬太福音第五章。耶穌用手一摸治好了瞎子。

 參考馬太福音第八章,耶穌用唾沫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參考路加福音十八章,耶穌說你的信救了你,瞎子就又看見了。



 當我們禱告得不到回應的時候,應該擺上我們的信心,照著神的

 吩咐去做,我們的苦難可以用來顯出神的作為,來認識神,榮耀

 神。

 神不僅打開了瞎子的眼睛打開了,也打開了我們屬靈的眼睛,讓

 人看到他的作為。

 羅馬書十二章二節啟示:我們的心意更新變化,只有我們裡面有

 心意更新變化,才能帶出外面的行為變化。讀聖經的態度也應該

 順服,矯正你的價值觀,與聖經越來越相同,在基督耶穌永恆的

 價值觀裡面。

改變就是神的作為

JOHN 9:8 他的鄰舍和那素常見她是討飯的,就說,這不是那從前坐著討飯

 的人麼。

 JOHN 9:9 有人說,是他。又有人說,不是,卻是像他。他自己說,是我。

 啟示:在神裡面,我們是新造的人。

傳遞福音信息和見證:你看我

 JOHN 9:10 他們對他說,你的眼睛是怎麼開的呢。

 JOHN 9:11 他回答說,有一個人名叫耶穌。他和泥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

 往西羅亞池子去洗。我去一洗,就看見了。



 啟示:瞎子做自己的見證。現在我們在講的見證也是基督耶穌在

 我們身上做的改變。我們每個人要學習是:要讓別人看到在神裡

 面,我們不再瞎眼。

 我們要把自己放進聖經裡面,從前是用手摸觸覺找路,之後是用

 新的眼光去認知。

===========================
紀錄:孟超 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