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14817日星期日

主後2014817 主日崇拜: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遵守主道

證道: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遵守主道

 

領會:王偉群弟兄

領詩:周仕雄弟兄      1. 擊鼓跳舞讚美祂  2.全然為你

 

講員:心一弟兄

 

讀經

Rev 3: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

Rev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Rev 3: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Rev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Rev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Rev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Rev 3:13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Rev 1: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Rev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啟示錄的訊息是給

       眾僕人(1:1)與教會的使者(2:1; 2:8; 2:12; 2:18; 3:1;3:7;3:14)

       眾教會(2:7; 2:11; 2:17; 2:29; 3:6; 3:13; 3:22)

       Rev 1: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信是寫給誰的?

       只是一世紀的七個教會嗎?

       Alt 2: 時代論 (以弗所 30-100AD、士每拿 100-313AD、別迦摩 313-590AD 、推雅推喇 590-1517 、撒狄 1517-1790非拉鐵非 1790-1900)

       Alt3: 歷世歷代的教會,包括末世教會

Screen Clipping

http://www.equiptoserve.org/etspedia/%E8%81%96%E7%B6%93%E9%9B%A3%E9%A1%8C/%E5%95%9F-N-1

為何向眾教會說話?

       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耶穌基督的眾僕人。(Rev 1:1)

       耶穌基督我們,

       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 (Rev 1:5)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

       他父神的祭司(Rev 1:6)

       要預備信徒在患難逼迫中仍能得勝。

1以弗所(喜悅,可愛的)

       30-100AD 教會熱心愛主,廣傳福音。

       許多恩賜與稱讚: 勞碌、忍耐,為主的名勞苦。 (JMSJ堅忍不拔) ,並不乏倦(JMSJ受苦不屈),不能容忍惡人,辦認假使徒,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

       主的責備:離棄了起初的愛心的教會

2. 士每拿教會(沒藥)

       對主忠心的教會

       Rev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

       Rev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3. 別迦摩教會(婚姻,要塞)

       與世俗妥協的教會

       堅守主名,未棄主道

       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

       服從巴蘭及尼哥拉黨人的教訓

       假神假救恩:

       人所要的是:保護,聰明,勇敢,醫治,快樂

       似乎在別迦摩的廟裏都有了!

4. 推雅推喇教會

       離棄真道的教會

       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有好心、勤勞、忍耐但真理被異端(耶洗別)混淆

5 撒狄(餘種)

       死亡中的教會

       凡事(行為表現)在主眼中都不完全

       Rev 3:4  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

6非拉铁非教会

       兄弟友愛

       為於廣闊谷地的東面,有通往東方的門戶著稱。

       主前189-138間建

       別迦摩王歐邁尼斯二世 弟亞他錄二世 (Attalus II Philadelphus)

       亞他錄二世受羅馬人慫恿但不願竄哥哥之位

       這城是紀念這位兄弟友愛者

       像其他小亞細亞的城,其間有許多廟宇敬拜皇帝酒神

       遵守主道的教會,傳福音(宣道的教會)

       William Carey (1761 1834) 現代宣教之父(大使命: 使萬民做門徒)

       Rev 3:7  「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著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

       Rev 3:8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

       Rev 3:9  那撒但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

       Rev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

       Rev 3:11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

       Rev 3: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Rev 3:13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主的介紹

       Rev 2:1 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 ()

       Rev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

       Rev 2:12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

       Rev 2:18  「你要写信给推雅推喇教会的使者,说:『那眼目如火焰、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说:

       Rev 3:1  「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

主的介紹: 那圣洁、真实的

       Rev 3:7  「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著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

       那圣洁、真实直翻: 那聖者、那真实者

       都是用來形容耶稣基督

       那圣洁的: 用來稱呼神 (以色列的聖者)

       父與子原為一

       那真实的:

       用來反駁非拉铁非的猶太人,他們聲稱耶稣基督不是彌賽亞

       希伯來書(勿回歸猶太教)

拿著大卫的钥匙的

       Isa 22:20  「到那日,我必召我仆人希勒家的儿子以利亚敬来, Isa 22:21  将你的外袍给他穿上,将你的腰带给他系紧,将你的政权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犹大家的父。 Isa 22:22  我必将大卫家的钥匙放在他肩头上。他开,无人能关;他关,无人能开。

       以利亚敬: 神建立

       基督是出於大衛家的彌賽亞

       絕對的權柄

       控制天國的入口

       比對猶太會堂對猶太基督徒開除會籍的宣告

主對非拉铁非教会的責備

       沒有!

主對非拉铁非教会的稱讚

       Rev 3:8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

       行为略有一点力量

       士每拿教会: “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

       也曾遵守主的道,没有弃绝主的名

       士每拿教会: “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务要至死忠心

       什麼是敞开的门,為什麼无人能关?

       Also 3:7  -- 耶穌掌管天國的鑰匙

神的應許(1)

       Rev 3:9  那撒但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

       真猶太人: 內心沒有詭詐的

       自称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

       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

       23:5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使他们(敌人 末世好譏笑的人)知道。

神的應許(2)

       Rev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

       神忍耐的道: (CEV)  You obeyed my message and endured

       災前被提嗎?

       什麼是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 the hour of trial?

       Alt 1.大災難: Pre-Tribulation (7seals), Tribulation (7 trumpets), and Great-trib (7 bowls)

       Alt 2. Tribulation + Great-trib

       Alt 3. Great Tribulation: 7 bowls

       什麼是保守免去?

       被提 (Rapture) 林前15:51-54

       不使災難降臨(如以色列在埃及的歌珊地)

被提的経文

       1Th 4:16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1Th 4:17  以後我们这活著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1Co 15:51  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 1Co 15:52  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

神的保守

       可能不是被提!

       Joh 17:15  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或作:脱离罪恶)。

       屬靈上的保守更重要!

十災

       Exo 8:20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清早起来,法老来到水边,你站在他面前,对他说:『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Exo 8:21  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群的苍蝇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房屋,并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们所住的地都要满了成群的苍蝇。

       Exo 8:22  当那日,我必分别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里没有成群的苍蝇,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华。

       Exo 8:23  我要将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

十災中神的保守

       Exo 9:6  第二天,耶和华就行这事。埃及的牲畜几乎都死了,只是以色列人的牲畜,一个都没有死。

       Exo 9:25  在埃及遍地,雹击打了田间所有的人和牲畜,并一切的菜蔬,又打坏田间一切的树木。 Exo 9:26  惟独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没有冰雹。

       Exo 10:22  摩西向天伸杖,埃及遍地就乌黑了三天。Exo 10:23  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见,谁也不敢起来离开本处;惟有以色列人家中都有亮光。

警醒 Wake up! The World is on Fire!

       Mat 24:6  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总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 Mat 24:7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 Mat 24:8  这都是灾难(灾难:原文作生产之难)的起头。

       Israel and Hamas

       ISIS is attacking Iraqi Christians

       Russia is attaching Ukraine

       China and Japan; China and Vietnam

       Rev 6:3  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你来。」 Rev 6:4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警醒 Wake up! The US is changing as well!

       Boston bombing

       Ferguson, MO shooting and looting

       Citizen vs Police with military equipment

自我檢驗 (1)

       Mic 6:8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麽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你行為公义正直嗎? Looting to justify killing?

       你怜悯人嗎?當別人(Iraqi Christians)有困難時,你能慷慨解囊嗎?

       你存谦卑的心嗎? You are not always right!

       你天天讀經禱告嗎?

自我檢驗 (2)

       你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嗎?

       你爱人如己嗎?

       信心,德行,知识, 节制,忍耐,虔敬,爱弟兄的心,爱众人的心。

       你有愛弟兄(Iraqi Christians)的心嗎?

Christians under attack!

       American Christians

       Iraqi Christians

       Syrian Christians

       Sudan Christians

       Nigeria Christians

       Iran Christians

       Giving to the International Crisis via Samaritan’s Purse

主對非拉铁非教会的提醒

       Rev 3:11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

       持守你所有的: 做一個遵守主道的教會

       Rev 3:8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

       冠冕: 運動比賽勝者的花冠 (林前9:25; 提後4:8)

       不能毀壞的

       公義的

主的獎賞

       Rev 2:10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

       Rev 2: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別)

主的獎賞(非拉铁非教会)

       Rev 3: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神殿中作柱子: 永遠在神的殿中

       三名:

       我神的名: 忠心的信徒是屬神的

       我神城的名:忠心的信徒有神國的公民權

       耶穌的新名:且與基督有很特殊的關係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Rev 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Rev 22:20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CEV)  The one who has spoken these things says, "I am coming soon!" So, Lord Jesus, please come soon!

       Rev 22:21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