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14811日星期日
主後2014811 主日崇拜: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 死的教會
 

領會:高金城弟兄

領詩:王紅姐妹          1. 擊鼓跳舞讚美祂  2.全然為你

 

講員:心一弟兄

證道: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 死的教會 

讀經

Rev 3: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Rev 3:2  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原文作死)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Rev 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Rev 3:4  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

Rev 3: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Rev 3:6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Rev 1:10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Rev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啟示錄的訊息是給

       眾僕人(1:1)與教會的使者(2:1; 2:8; 2:12; 2:18; 3:1;3:7;3:14)

       眾教會(2:7; 2:11; 2:17; 2:29; 3:6; 3:13; 3:22)

       Rev 1: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信是寫給誰的?

       只是一世紀的七個教會嗎?

       Alt 2: 時代論 (以弗所 30-100AD、士每拿 100-313AD、別迦摩 313-590AD 、推雅推喇 590-1517 撒狄 1517-1790)

       Alt3: 歷世歷代的教會,包括末世教會

為何向眾教會說話?

       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耶穌基督的眾僕人。(Rev 1:1)

       耶穌基督我們,

       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 (Rev 1:5)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

       他父神的祭司(Rev 1:6)

       要預備信徒在患難逼迫中仍能得勝。

1以弗所(喜悅,可愛的)

       30-100AD 教會熱心愛主,廣傳福音。

       許多恩賜與稱讚: 勞碌、忍耐,為主的名勞苦。 (JMSJ堅忍不拔) ,並不乏倦(JMSJ受苦不屈),不能容忍惡人,辦認假使徒,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

       主的責備:離棄了起初的愛心的教會

2. 士每拿教會(沒藥)

       對主忠心的教會

       Rev 2:9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

       Rev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3. 別迦摩教會(婚姻,要塞)

       與世俗妥協的教會

       堅守主名,未棄主道

       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

       服從巴蘭及尼哥拉黨人的教訓

       假神假救恩:

       人所要的是:保護,聰明,勇敢,醫治,快樂

       似乎在別迦摩的廟裏都有了!

4. 推雅推喇教會

       離棄真道的教會

       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有好心、勤勞、忍耐但真理被異端(耶洗別)混淆

Arminianism 自由意志論

       P: Prevenient grace 有先在的恩典

       E: Election of faith 揀選根據信心

       A: Atonement for all 為全人類贖罪

       R: Resistance grace 可抗拒的恩召

       L: Liable of lost 救恩可能失去

For more information


抗辯文(Remonstrance) 1610

       (I)有條件的預定是基于神的預知﹔

       (II)基督的死是普世性的﹔他為每一個人而死,他受死代贖的功效不只發生在信徒身上﹔

       (III)得救的信心不可能與聖靈的重生分開﹔

       (IV)神的恩典是可以抗拒的﹔及

       (V)雖然神賜恩典讓信徒得蒙保守,但聖經中不太清楚提到,信徒是永遠不會失落的。

撒狄的背景

       Sardis  餘種

       the capital (首府) of the ancient kingdom of Lydia of the Persian Empire

       Famous for its manufactures (e.g. woolen stuffs and carpets)

       Use pure gold and silver for currency (6 BC)

        the seat of a proconsul (省長) under the Roman Empire

       Destroyed by an earthquake in 17AD but rebulit

       Captured by Timur (鐵木真) in 1402

       Rev 3:1  「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Rev 3:2  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原文作死)的;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

       Rev 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

       Rev 3:4  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

       Rev 3:5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

       Rev 3:6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主的介紹

       Rev 2:1 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 ()

       Rev 2:8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

       Rev 2:12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

       Rev 2:18  「你要写信给推雅推喇教会的使者,说:『那眼目如火焰、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说:

       Rev 3:1  「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

七星

       Rev 1:20  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教会。」

神的七灵

       Rev 4:1  此後,我观看,见天上有门开了。我初次听见好像吹号的声音,对我说:「你上到这里来,我要将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 Rev 4:2  我立刻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Rev 4:5  有闪电、声音、雷轰从宝座中发出;又有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著;这七灯就是神的七灵

       Rev 4:5  And out of the throne proceed lightnings and voices and thunders. And there were seven lamps of fire burning before the throne, which are the seven Spirits of God;

       七灵表達 神在眾教會中運行的全備範圍

主對撒狄教會的責備

       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撒狄是一個名存實亡的教会

       像一個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有葉無果 (11:20)

名存實亡的教会

       按名你是活的:

       主阿!主啊!我不是奉你的名 _____?”

       其实是死的, why?

       主說:“我知道你的行为

       你的果子在哪裡?

Why Sardis church is dead? How to correct it?

       Why? Rev 3:2  你要警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原文作死)的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

       (NIV) Wake up! Strengthen what remains and is about to die, for I have found your deeds unfinished in the sight of my God.

       How to counter?

       醒醒吧! 你快要死了! i.e. to wake up!

       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 Strengthen what remains

如何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

       Rev 3:3 a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

       回想怎样领受

       回想怎样听见的

       遵守

       悔改

       Rev 3:3 b 若不警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

你要警醒 Wake up!

       因防衛者缺乏警覺,撒狄的衛城(1500)被敵方攀缘者攻下。

       549 BC

       216BC

       自認安全穩妥而不保持警覺,就是自遭災禍!

 

你要警醒 Wake up!

       August 4, 2014 is the one hundred years of the start of WWI

       Started at Liege Belgium because King Albert I declined to let German empire to pass Belgium to invade France

       In WWI, 16 millions lives were lost

       First massive bombing of civilians (Germans Zeppelins bombing London)

       First use of WMD (gas attacks)

       First use of tanks (UK)

       First use of submarines (Germans)

       Today’s climates are similar to the dawn of WWI

       Light sanction on Russia

       US not into world’s affairs

警醒 Wake up! The World is on Fire!

       Mat 24:6  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总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 Mat 24:7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 Mat 24:8  这都是灾难(灾难:原文作生产之难)的起头。

       Israel and Hamas

       ISIS is attacking Iraqi Christians

       Russia is attaching Ukraine

       China and Japan; China and Vietnam

       Rev 6:3  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你来。」 Rev 6:4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神要的是什麼?

       沒有一百分,少一分打一下?

       神的標準是按才幹大小:多給的多要

       你是什麼樣的僕人?

       五千的?

       兩千的?

       一千的?

       Are your deeds unfinished? 你的行为完全嗎?上帝滿意嗎?

自我檢驗 (1)

       Mic 6:8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麽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你行公义正直嗎? 給你穿小鞋的人,你也如此對他嗎?

       你怜悯人嗎?當別人有困難時,你能慷慨解囊嗎?

       你存谦卑的心嗎? 打從心裏看別人比自己強?

       你天天讀經禱告嗎?

你们要完全

       Mat 5:46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麽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

       Mat 5:47  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麽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

       Mat 5:48  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CEV)Mat 5:46  If you love only those people who love you, will God reward you for that? Even tax collectors love their friends. Mat 5:47  If you greet only your friends, what‘s so great about that? Don’t even unbelievers do that? Mat 5:48  But you must always act like your Father in heaven. (NIV) Be perfect! Therefore, as your heavenly Father is perfect!

自我檢驗 (2)

       你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嗎?

       你爱人如己嗎?

       信心,德行,知识, 节制,忍耐,虔敬,爱弟兄的心,爱众人的心。

主對撒狄教會的稱讚

       Rev 3:4  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

       與主同行: e.g. 以諾,十四萬四千人(羔羊无论往那里去,他们都跟随他。啟 14:4)

配得过: Eph 4:1  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

主的獎賞

       Rev 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Rev 2:10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Rev 2:11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 ()

       Rev 2: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別)

       Rev 2:26  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 Rev 2:28  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 ()

主的獎賞(撒狄教會)

       Rev 3:5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

       名字記在生命册(得永生)

       主親自在神與天使前认他的名(得榮耀)

穿白衣

       Rev 7:9  此後,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 Rev 7:10  大声喊著说:「愿救恩归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神,也归与羔羊!」

       Rev 7:11  众天使都站在宝座和众长老并四活物的周围,在宝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 Rev 7:12  说:阿们!颂赞、荣耀、智慧、感谢、尊贵、权柄、大力都归与我们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Rev 7:13  长老中有一位问我说:「这些穿白衣的是谁?是从那里来的?」

       Rev 7:14  我对他说:「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说:「这些人是从大患难中出来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净了

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

       第五點:

       加爾文 P: Perseverance of the saint 聖徒蒙保守

       亞米念 L: Liable of lost 雖然神賜恩典讓信徒得蒙保守,但聖經中不太清楚提到,信徒是永遠不會失落的。

       Rev 3:6 提到生命冊裏的名是有可能被塗抹的! 凡不警醒的,不遵守主道, 不悔改,不得勝的,名字恐遭塗抹!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Rev 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Rev 22:20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CEV)  The one who has spoken these things says, "I am coming soon!" So, Lord Jesus, please come soon!

       Rev 22:21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