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主後2014年7月27日 主日 在前与在后

诗歌
1.我愿触动你心弦

2.你坐着为王

读经:
Mark 10:29-31
Mar 10: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Mar 10: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 ,在來世必得永生。
Mar 10: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问题:
才讀的經文是不是要我們不孝敬父母,不愛兒女兄弟姐妹?
    
當然不是,因為聖上說:
5:16 照耶和華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可是什么才是我们能舍的?
垃圾?黄金,宝石?iphone?回忆?珍贵收藏品?银行卡?
记得耶稣说的是舍弃为非丢弃,这其中是不一样的

Mar 10: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只有真正心愛的, 才需要‘捨’不然是‘丟’
Mar 10: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在來世必得永生。
-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25:9亞瑪謝問神人說:「我給了以色列軍的那一百他連得銀子怎麼樣呢?」神人回答說:「耶和華能把更多的賜給你。」
-13:12 弟兄要把弟兄, 父親要把兒子, 送到死地. 兒女要起來與父母為敵, 害死他們
Mar 10: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既然都為耶穌的福音捨棄了許多,
為什麼還對一部分人有提醒/警誡?
耶穌怎麼說? 

Mat 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Mat 19:30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耶穌的解釋:
Mat 20:1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
Mat 20:2  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
Mat 20:3  約在巳初出去,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
Mat 20:4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當給的,我必給你們。他們也進去了。
Mat 20:5  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這樣行。
Mat 20:6  約在酉初出去,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就問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 Mat 20:7  他們說:因沒有人雇我們他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Mat 20:8  到了晚上,園主對管事的說:叫工人都來,給他們工錢,從後來的起,到先來的為止 Mat 20:9  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各人得了一錢銀子。
Mat 20:10  及至那先雇的來了,他們以為必要多得;誰知也是各得一錢。
Mat 20:11  他們得了,就埋怨家主說:
Mat 20:12  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
Mat 20:13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朋友, 不虧負, 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
Mat 20:14  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
Mat 20:15  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因為我作好人,你就紅了眼嗎?
Mat 20:16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原來‘在前’者: 
  
1.進了葡萄園
2.作了許多工
3.高抬自已的工作 (整天作,比一小時的勞苦受熱
4.嫉妒別人 (紅了眼)
5.發怨, 質疑園主, 定他為不公義
12很好,問題 是 3, 4, 5
點:發/嫉妒/質疑神的人, 神會責備 - 為自己做很, 以為神‘應該’多獎勵他,其實這心態不得神喜悅,反會落
可能開始時認真,後來沒有繼續
811 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
  (還不知道自己已被算為惡)

原來‘在後’者: 
1.
2.
3.得到本來沒有,也沒有想過會有的
4.感恩
在哪裡 1234
Mar 10: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兒女、田地,
Mar 10:30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 ,在來世必得永生。
Mar 10:31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1 忠於主的託付
  因為的賞據工作時間的長短,工作的性質賜的大,卻在是否忠,堅持到底
2 所得感謝,不要,尤其不要跟別人競爭
  因為恩典能夠入 神的國葡萄園作工,是的恩典
 
3 要讓 神在我們事的過程中改我們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