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主後2014年2月2日 主日崇拜 - 紧紧抓住灵魂的锚

主後2014年2月2日 主日崇拜
诗歌:1)一件礼物, 2)在我心深处

讀經:希伯来书2:1-4
2 : 1所以,我們必須越發注意所聽見的道,免得我們隨流失去。
2 : 2既然那藉着天使所傳的話是確定的,凡違背不聽從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2 : 3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避呢?這拯救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2 : 4神又按自己的旨意,更用神蹟奇事、百般的異能,和聖靈所給的恩賜,與他們一同作見證。

證道:陈瑞基牧师
主题:紧紧抓住灵魂的锚

1.神的信息是被证实的、有保障的

1)这信息是从神来的 2:1 神爱人,并且眷顾我们。他给我们发出了信息。
希伯来书1 : 1古時候,神藉着眾先知多次多方向列祖說話, 1 : 2末世,藉着他兒子向我們說話,又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藉着他創造宇宙。 1 : 3他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大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2)这信息天使传过 2:2 天使, MALACH, 神的传信者

3)这信息耶稣基督也传过 2:3 重点不是传媒,而是信息的来源 约翰福音12 : 49因為我沒有憑着自己講,而是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12 : 50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所以,我講的正是照着父所告訴我的,我就這麼講了。」

4)这信息被神证实和保证 2:4 神迹奇事,只有神能行的事 透过使徒和门徒很多的见证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

2.神的信息是信实的、有功效的
1)这是怎样的信息呢? 希伯来书第一章的信息:超越天使的神子,他是创造主,神的独生子,救主,君王,和最后的得胜者。

2)这信息也是救恩 2:3

3)不要忽略这个信息,确定的(有效的)2:1-3

4)不要随流失去这个信息 2:1
谁是收信者?犹太人的基督徒,有真诚的和假冒的(旷野的以色列民)

真诚的 VS假冒的(只有个人和神知道):
越发郑重 VS忽略
信靠顺服 VS干犯悖逆
分别为圣 VS融入世界
为神而活 VS为自己活
渴慕神的同在VS逃避和远离

3.紧紧抓住这信息
希伯来书6:18-19
6 : 18藉這兩件不可更改的事—在這些事上,上帝絕不會說謊—我們這些逃往避難所的人能得到強有力的鼓勵,去抓住那擺在我們前頭的指望。
6 : 19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進入幔子後面的至聖所。

4.总结
神爱世人,他给了我们一个信息:耶稣基督是我们唯一的救主,他能赦免我们的罪和过犯,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我们要做一个真心的基督徒,紧紧抓住这个信息,如同灵魂的锚,就不会随流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