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01/06/13 主日崇拜 做刚强人-靠着圣灵祷告

01/06/13 主日崇拜

诗歌: 由志青姐妹带领
因他活着
我愿为你去

做刚强人-靠着圣灵祷告
由心一弟兄带领

以弗所书6:18-20
6:18 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
6:19 也要為我禱告,求上帝賜給我適當的話,在我該講的時候,能夠大膽地開口傳揚福音的奧祕。
6:20 雖然我帶著鎖鍊,我卻是為這福音的緣故作特使的。你們要祈求主賜給我勇氣講應該講的話。

以弗所书6:10-13
6:10 最後,你們要倚靠主的大能力作堅強的人。
6:11 你們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使你們能站穩,來抵禦魔鬼的詭計。
6:12 因為我們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天界的邪靈,就是這黑暗世代的執政者、掌權者,和宇宙間邪惡的勢力作戰。
6:13 因此,你們要以上帝所賜的武器裝備自己,好在險惡的日子裏能夠抵抗敵人的攻擊,戰鬥到底,始終守住陣地。
靠着圣灵:使用神的话;随时多方祷告

诗篇127:1
127:1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认识圣灵

  • 神的灵(God's spirit)  Gen 1:2
  • 保惠师 (Counselor)  John 3:8; Act 1:8 
圣灵的工作
   叫人认识真理  John 16:12; John 16:13 
   为信徒祷告  Rom 8:26; Eph 6:17
靠着圣灵
      随时多方的祷告
态度: 随时,多方的(赞美,诗歌)
无论得时(顺)还是不得时(逆)(pray Good time or Bad time )

Mat 11:25-17 
11:25 那時候,耶穌說:「天父,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向聰明、有學問的人所隱藏的事,卻向沒有學問的人啟示出來。
11:26 是的,天父啊,這樣的安排都是出於你的美意!
11:27 「我父親已經把一切都給我了。除了我父親,沒有人認識兒子;除了兒子和兒子所願意啟示的人,也沒有人認識父親
       不住的祷告  (pray without ceasing)
雅各书 5:13-16 
5:13 你們當中有遭遇痛苦的嗎?他應該禱告;有喜樂的嗎?他應該歌頌;
5:14 有害病的嗎?他應該請教會的長老替他禱告,奉主的名替他抹油。
5:15 這禱告若是出於信心,就能夠治好病人;主會恢復他的健康,病人所犯的罪會得到赦免。
5:16 所以,你們要互相認罪,彼此代禱,使你們得醫治。義人的禱告有很大的功效。

为何事祷告
  人的灵魂和救恩
  人的基本需要
  人与神
  人际关系
以弗所书6:18-19 6:18 你們要在禱告中祈求上帝的幫助,常常隨從聖靈的帶領禱告。要事事警醒,不可放鬆;要不斷地為信徒們禱告。
6:19 也要為我禱告,求上帝賜給我適當的話,在我該講的時候,能夠大膽地開口傳揚福音的奧祕。

为谁祷告
    万民
    领导人
    弟兄姐妹
    传福音的人
    家人
    自己

警醒不倦的祷告
耶稣的祷告
Mat 26:36 耶穌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他對他們說:「你們在這裏坐,我去那邊禱告。」
诗篇5:1 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

但以理的祷告
Dan 9:1-19  为同胞祷告

你能做到吗?
早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
打属灵的胜仗

Pray at all seasons
Pray all supplication
Pray for all saints
Pray with all perseve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