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01/06/13 主日学 四福音合参 97-104

01/06/13 主日学 四福音合参 97-104
由周仕雄弟兄带领

马太福音16:13-20  彼得认耶稣为主
强调了圣灵的重要性
彼得是教会的磐石吗?希腊文中彼得是小石头,滚动的石头。磐石是不会动的石头。
彼得是教会的开头,神把很大的权柄交给他。

马太福音18:15-17 对待犯过错的弟兄
18:15 「假使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見他,指出他的錯誤;只是要在他跟你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才這樣做。假如他聽了你的勸告,你便贏得你的弟兄。
18:16 假使他不聽,你就約請其他一兩個人一起去;這樣,每一句指責的話都有兩三個人可以作證。
18:17 如果他仍然不聽,就把這件事的始末向教會報告。他對教會也不聽從的話,你就把他當作外人或稅棍看待好了。」
遵守圣经的教导

马太福音16:21-28 耶稣预言自己受难和死
16:21 從那時候開始,耶穌清楚地指示門徒,說:「我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在長老、祭司長,和經學教師手下遭受許多苦難,並且被殺害,第三天將復活。」
16:22 彼得拉耶穌到一邊,勸阻他,說:「不!主啊,這事絕不可臨到你身上!」
16:23 耶穌轉身對彼得說:「撒但,走開!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所想的不是上帝的想法,而是人的想法。」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得捨棄自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16:25 因為那想救自己生命的,反要喪失生命;那為著我喪失生命的,反要得到生命。
16:26 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沒有!他能夠拿甚麼去換回自己的生命呢?
16:27 人子將要在他父親的榮耀中,跟他的天使一起來臨。那時候,他要按照各人的行為施報應。
16:28 我鄭重地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有的在他們死以前會看見人子來到他們當中掌權。」
我们可以看到彼得的个性是很大大咧咧的,他和神的关系像是做过山车一样,冲到云端又跌入谷底。  我们在生活中经历神--有苦难,快乐,悲伤

我们应该努力追求神的奖赏---非物质的奖赏是可以满足我们很深的需要。
在我们成圣的过程中,我们的行为是灵魂的体现。审判要从神的国开始,按照个人的行为来审判

马太福音17:1-16  登山变像
神的国--奖励啊要成就的事,不要只停在现阶段,要不停的奔走天路。

马可福音 9:14-29
不信的时代--不相信门徒的能力
这一类鬼,备用祷告不能赶走。 为对方祷告,对方要有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