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11/11/2012 主日崇拜 盟约的爱和奉献

11/11/2012 主日崇拜 盟约的爱和奉献
由陈牧师带领
玛拉基书 3:1-12

玛拉基书 --旧约最后一本 完成于主前400年前
主前586年    犹大被灭--巴比伦国
主前538年    波斯国成为大国,第一批犹太人回归
主前516年    圣殿重建
主前425-445 玛拉基书完成

参照 玛2:17 你們用言語煩瑣耶和華,你們還說:「我們在何事上煩瑣他呢?」因為你們說:「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他喜悅他們」;或說:「公義的 神在哪裏呢?」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 两个不同的使者--主的使者先来, 就是施洗约翰 
以赛亚书40:3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或譯: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當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 神的道。

3:3 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3:4 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彷彿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真正相信神的人,以公义来奉给神

3:6 因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
神是不改变的。(旧约的爱---盟约的爱)
出埃及记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我们背弃他,死的确实神的儿子

3:8 人豈可奪取 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 
十一奉献是神指定

3:9 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
十一奉献是旧约的规定吗?
马太福音23:23 「你們這班偽善的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要遭殃了!你們連調味的香料,如薄荷、大茴香、小茴香等物都獻上十分之一給上帝,但是法律上真正重要的教訓,如正義、仁慈、信實,你們反而不遵守。這些重要的教訓才是你們所必須實行的,至於其他的,也不可忽略。 新提到约中的提到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神的挑战--试验

耶稣要来了,这是是他的审判
神爱我们,我们是否回转向神?
我们是否违背了神的约
要十一奉献,神应许我们他会大大的祝福我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