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11/04/2012 主日崇拜分享聚會 - 認識聖靈


2012.11.04 主日崇拜分享聚會 lead by 李鈞
唱詩:古舊十架、時刻蒙恩、主,我願像你
分享主題:認識聖靈


14:16-18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討論:為什麼要受洗?
(1)
當盡諸般的義。
(2) 大使命。
是作宣告(或見證):對他人-見證神、對自己-与耶稣基督同死同复活、也對魔鬼-宣告自己是属神的。


討論:一定是因為“感動”所以才受洗嗎?
聖靈工作會有一種催逼感: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不聽從聖靈的聲音會心理不安。

16:13-14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討論:為著什麼樣的動機來教會?例如因為喜歡教會裡的某个人,所以來教會。神也可能是藉著某个人來帶領你來認識神。但要定晴在神、而不是在人。


聖靈的使命:
. 代表主神
. 差遣工人
. 默示聖經
. 見證基督
. 感化世人
. 建立教會
. 幫助信徒

聖靈的功能:
. 光照
. 重生
. 更新
. 引導
. 指教
. 相爭
. 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