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9/30/2012 主日崇拜 分享聚會 與屬靈夥伴共走門徒道路





旭明弟兄帶領

讀經:
28:18-20(大使命)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18:19-20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4:9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4:12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屬靈夥伴:屬靈的良師益友
东西南北或上下左右:屬靈的長者,屬靈的後來者,屬靈的同伴

聖經例子
巴拿巴與保羅(徒9:26-2711:24-26;徒15
保羅與提摩太(徒16:1-5;提前,提後)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但1:3-132:17-19

屬靈好友應具備的7個特質---史丹利牧師
   1. 敬虔 一個屬靈的人會基於聖經原則給出真正的智慧,而非個人觀點。 
   2. 得信任 不管你和這個人分享什麼,你確信他或者她會嚴格保守秘密。
   3. 接納 他或者她必須允許你做你自己--接受你的軟弱或者全部,而不是試圖將你打造成“完美的人”。
   4. 勇敢 一個有責任感的夥伴會親切地用真理反對你,即使有時受傷。(以弗所書4:15
   5. 饒恕 當你做錯事的時候,通過相互原諒,你們之間的信任被建立起來。
   6. 造就人的 不要選擇一名帶着過於挑剔態度的朋友,那會讓你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愛能造就人,建立人(以弗所書429)。愛永遠不會破壞什麼。
   7.  鼓勵的 你不想有一個總是拿着一份清單去論斷,或者表現得像先知一樣的朋友吧。相反,選擇一個非常樂意鼓勵你的人吧。

 
屬靈夥伴之歌(初稿)

屬靈夥伴,做主門徒
讀經聚會,互相代禱
聖經真理,耐心教導
不懂就問,虛心求教
靈命成長,戒驕戒躁

良師益友,共同建造
平等相待,尊主為高
坦誠規勸,接納寬饒
言行一致,遵行真道
生命傳承,主恩飽足


属灵伙伴之歌(修改稿)

调试用《向高处行》

1.
读经聚会,常常祷告
圣经真理,耐心教导
疑问难题,虚心求教
灵命成长,信心牢靠

副歌
良师益友,做主门徒
彼此扶持,不辞劳苦
属灵伙伴,靠主建造
与主同行,共走天路

2.
平等相待,尊主为高
坦诚规劝,接纳宽饶
相互鼓励,遵行真道
生命传承,主恩足饱

副歌
良师益友,做主门徒
彼此扶持,不辞劳苦
属灵伙伴,靠主建造
与主同行,共走天路

心一弟兄分享有屬靈同伴的重要性就跟選修課時最好找兩三位好友一起,不要單打獨鬥。夫妻也是彼此的屬靈同伴。
屬靈versus屬世
旭明、心一、志青、金城、王紅、鴻洲、伟群、Zoe等分别分享了他們的屬靈長者或是屬靈同伴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