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10/21/2012 主日崇拜 - 出奇制胜

 出奇制胜 由江姐证道

一开始,江姐介绍了林书豪的近况,介绍了他怎样的忍耐,怎样的一鸣惊人。无论高山低谷,还是被人误会,他都为荣耀神而行,并且为神做见证。


在人生的低谷怎样转逆为胜?

一。圣经中出奇制胜的经历

  以色列人与亚玛力人之战 (出埃及记17:8-16)

17:8  那 時 亞 瑪 力 人 來 在 利 非 訂 、 和 以 色 列 人 爭 戰 。
17:9  摩 西 對 約 書 亞 說 、 你 為 我 們 選 出 人 來 、 出 去 和 亞 瑪 力 人 爭 戰 . 明 天 我 手 裡 要 拿 著   神 的 杖 、 站 在 山 頂 上 。
17:10  於 是 約 書 亞 照 著 摩 西 對 他 所 說 的 話 行 、 和 亞 瑪 力 人 爭 戰 . 摩 西 、 亞 倫 、 與 戶 珥 、 都 上 了 山 頂 。
17:11  摩 西 何 時 舉 手 、 以 色 列 人 就 得 勝 、 何 時 垂 手 、 亞 瑪 力 人 就 得 勝 。
17:12  但 摩 西 的 手 發 沉 、 他 們 就 搬 石 頭 來 、 放 在 他 以 下 、 他 就 坐 在 上 面 . 亞 倫 與 戶 珥 扶 著 他 的 手 、 一 個 在 這 邊 、 一 個 在 那 邊 、 他 的 手 就 穩 住 、 直 到 日 落 的 時 候 。
17:13  約 書 亞 用 刀 殺 了 亞 瑪 力 王 和 他 的 百 姓 。
17:14  耶 和 華 對 摩 西 說 、 我 要 將 亞 瑪 力 的 名 號 、 從 天 下 全 然 塗 抹 了 、 你 要 將 這 話 寫 在 書 上 作 紀 念 、 又 念 給 約 書 亞 聽 。
17:15  摩 西 築 了 一 座 壇 、 起 名 叫 耶 和 華 尼 西 。 〔 就 是 耶 和 華 是 我 旌 旗 的 意 思 〕
17:16  又 說 、 耶 和 華 已 經 起 了 誓 、 必 世 世 代 代 和 亞 瑪 力 人 爭 戰 。

江姐同时也复习了前面的15,16章的内容,我们看到以色列人从埃及地出来,他们原来都是奴隶,没有军队,没有打仗的经验,但他们有属灵的领袖-摩西。他们看到上帝的能力,开红海,耶利哥城倒塌,天降吗哪。但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抱怨。

申25:17 趁你疲乏困倦时,尽杀软弱的人,所以我们要一起来学习,警醒。

我们在出埃及记17:8-16看到摩西举手(祷告)得胜,垂手失败。这也是我们属灵的功课,要依靠神。


   在基遍与五王之战(书10:12-14)
10:12  当 耶 和 华 将 亚 摩 利 人 交 付 以 色 列 人 的 日 子 , 约 书 亚 就 祷 告 耶 和 华 , 在 以 色 列 人 眼 前 说 , 日 头 阿 , 你 要 停 在 基 遍 。 月 亮 阿 , 你 要 止 在 亚 雅 仑 谷 。
10:13  于 是 日 头 停 留 , 月 亮 止 住 , 直 等 国 民 向 敌 人 报 仇 。 这 事 岂 不 是 写 在 雅 煞 珥 书 上 吗 ? 日 头 在 天 当 中 停 住 , 不 急 速 下 落 , 约 有 一 日 之 久 。
10:14  在 这 日 以 前 , 这 日 以 后 , 耶 和 华 听 人 的 祷 告 , 没 有 像 这 日 的 , 是 因 耶 和 华 为 以 色 列 争 战 。



前面我们看到,基遍人欺骗以色列人与他们立约,当五王来攻打基遍的时候,以色列人没有袖手旁观,而是来帮助他们。我也看到上帝帮助以色列人,约书亚祷告,使太阳和月亮止住

 大卫和哥利亚之战 (撒上17:45-47)
17:45  大 卫 对 非 利 士 人 说 , 你 来 攻 击 我 , 是 靠 着 刀 枪 和 铜 戟 。 我 来 攻 击 你 , 是 靠 着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的 名 , 就 是 你 所 怒 骂 带 领 以 色 列 军 队 的 神 。
17:46  今 日 耶 和 华 必 将 你 交 在 我 手 里 。 我 必 杀 你 , 斩 你 的 头 , 又 将 非 利 士 军 兵 的 尸 首 给 空 中 的 飞 鸟 , 地 上 的 野 兽 吃 , 使 普 天 下 的 人 都 知 道 以 色 列 中 有 神 。
17:47  又 使 这 众 人 知 道 耶 和 华 使 人 得 胜 , 不 是 用 刀 用 枪 , 因 为 争 战 的 胜 败 全 在 乎 耶 和 华 。 他 必 将 你 们 交 在 我 们 手 里 。


非利士人哥利亚是大能的勇士 (撒上17:5-7),大卫只是一个童子,但大卫说我来攻击你是靠着耶和华的名,不是靠的血气之勇。


 二。 今世的属灵之战
弗6:12  因 我 们 并 不 是 与 属 血 气 的 争 战 , 乃 是 与 那 些 执 政 的 , 掌 权 的 , 管 辖 这 幽 暗 世 界 的 , 以 及 天 空 属 灵 气 的 恶 魔 争 战 。 ( 两 争 战 原 文 都 作 摔 跤 )
林后10:4  我 们 争 战 的 兵 器 , 本 不 是 属 血 气 的 , 乃 是 在 神 面 前 有 能 力 可 以 攻 破 坚 固 的 营 垒 ,
10:5  将 各 样 的 计 谋 , 各 样 拦 阻 人 认 识 神 的 那 些 自 高 之 事 , 一 概 攻 破 了 , 又 将 人 所 有 的 心 意 夺 回 , 使 他 都 顺 服 基 督 。


三。如何能出奇制胜
1. 站对立场 - 站在神的那边
2. 依靠神,不依靠自己
3. 坚毅的祷告
4. 不懈怠的工作

四。今天的回想与应用
   中国的教会会在你们的手上,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