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10/07/2012 主日崇拜 -- 道

10/07/2012 主日崇拜 --

由徐牧师证道

约:1:1-5
1:1  太 初 有 道 , 道 与 神 同 在 , 道 就 是 神 。
1:2  这 道 太 初 与 神 同 在 。
1:3  万 物 是 借 着 他 造 的 。 凡 被 造 的 , 没 有 一 样 不 是 借 着 他 造 的 。
1:4  生 命 在 他 里 头 。 这 生 命 就 是 人 的 光 。
1:5  光 照 在 黑 暗 里 , 黑 暗 却 不 接 受 光 。

创:1:1-5
1:1  起 初 神 创 造 天 地 。
1:2  地 是 空 虚 混 沌 。 渊 面 黑 暗 。 神 的 灵 运 行 在 水 面 上 。
1:3  神 说 , 要 有 光 , 就 有 了 光 。
1:4  神 看 光 是 好 的 , 就 把 光 暗 分 开 了 。
1:5  神 称 光 为 昼 , 称 暗 为 夜 。 有 晚 上 , 有 早 晨 , 这 是 头 一 日 。


在黑暗中摸索出来的人生之道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人在官场, 话不由己
  人在单位,事不由己
  人在世间,命不由己
  人在婚姻,爱不由己
  人生无奈,有何归己
  人生无情,自己打拼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 logos,我们看一下这个道的写法,两个部分,一个走之和一个首。首者,头也。这个字的意思就是跟着领导走,领导决定你的生命。

但谁是人生的领导?
   我? 别人?神?  决定权在我!

选择:霸道,王道,神道

霸道:以霸权行己道  (胜王败寇)
王道:以君权行仁道   (心余力拙)
神道:以真爱行天道   (神爱世人)

耶稣说道,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使你们的自由。

起初神创造天地
既然你是我造的,那你是该听我的,还是我听你的?


膜拜偶像的宗教: 神听人的话 --->由自
耶稣基督的信仰:人听神的话--->释放

耶稣是谁?约:1:1-5
约: 1:14 耶稣是道路,生命,真理

耶稣就是道(神的话或意念)成了肉身,将神的意念(爱)说出来,活出来

罗马书5:7-11
5:7  为 义 人 死 , 是 少 有 的 , 为 仁 人 死 , 或 者 有 敢 作 的 。
5:8  惟 有 基 督 在 我 们 还 作 罪 人 的 时 候 为 我 们 死 , 神 的 爱 就 在 此 向 我 们 显 明 了 。
5:9  现 在 我 们 既 靠 着 他 的 血 称 义 , 就 更 要 借 着 他 免 去 神 的 忿 怒 。
5:10  因 为 我 们 作 仇 敌 的 时 候 , 且 借 着 神 儿 子 的 死 , 得 与 神 和 好 , 既 已 和 好 , 就 更 要 因 他 的 生 得 救 了 。
5:11  不 但 如 此 , 我 们 既 借 着 我 主 耶 稣 基 督 , 得 与 神 和 好 , 也 就 借 着 他 , 以 神 为 乐 。


结语
1.太初有道,道=神的本质,意念,能力
2.得道=愿按神的意思完成神的计划
3. 科学就是追寻道,且跟着证据走
4.个人得道,就有平安,喜乐,目的和方向
5. 肉身成道,说出,活出神的公义和爱
6.众人得道:社会平安,科技发达,民生丰富,可成万国的祝福,荣耀神的名

你真想得道
你 必先知道
你必先得着道成肉身的耶稣!
才能靠他肉身成道
完成你生命的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