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9/23/2012 主日崇拜:遵命令、蒙應許


9/23 主日崇拜 由阮弟兄証道 遵命令、蒙應許
讀經 馬太福音28:18-20
一.  重溫大使命(太28:18-20
1.     順從權柄:大使命是出自天地萬物的王、是屬主的人必須遵行的命令。
(1)  世人與主的關係:反叛不認天地的主宰主耶穌基督。
(2)  基督與主的關係:是主與僕人;元帥與軍隊。
(3)  基督徒的使命:去打美好的仗,求世人與基督有正確的關係。
2.     明白要點:大使命圍繞建立門徒工作的2個要點。
(1)  <1:5>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
奉三一神名受洗。
(2)  傳講主的所有吩咐,教訓人遵守(造就教會)。
3.     蒙受應許:主親口應許,與行大使命的人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4.     學習榜樣:保羅是行大使命的最高典範,完全遵行了大使命。(特派)使命、傳信、行真道、為主的道建立、教訓、督責教會。
二.  保羅的榜樣
1.     我不以服因為恥
<1:16-17>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啟明對福音態度、本質、歷史次序、性質、成果)
深刻理解保羅的態度“我不以福音為恥”
(1)  本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2)  境況:在最卑賤中。
(3)  理解:高貴福音本質所形成的對待福音以莊嚴、敬重、勇敢、堅毅的情態。
(4)  歸正:以正確態度對待福音:
以福音為恥的態度:貶低羞辱福音的本質、無興趣、不敢、“我的見證不夠好”、懶、怕苦、怕壓、花錢雇人作、滿不在乎、信口開河、亂講亂唱、個人受損、教會受損。
2.     方法:“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
<林前9:19-22>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1)  心甘: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
為多得人,吃苦耐勞。
(2)  知情:知己知彼。
(3)  造就:“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
<林前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林後5:18-21>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4)   蒙福:“同得福音的好處”“成為神的義”
a.     持守了聖經真道:只有一個救法。
b.     領受主的力量:勝過各種挑戰。
c.     堅固屬靈生命:煉就堅韌智慧。
無私:一切都是出於神。
ex. 吳光亞的3次無私的選擇。
赤誠:放下自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
健壯: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義。
三.  神在不斷作工(約5:19
四.  迎接新挑戰
1.     將回家探親的親情深化為用主的愛行大使命的力量和行動。
2.     深入學習保羅的榜樣,努力裝備自己,有扎實的聖經根基、有正統的系統神學觀念;並對於各種現代的科學思想、時髦的社會哲理觀念、各流派美學思想藝術潮流盡可能要努力弄清其本質。
3.     行大使命以保羅為榜樣、效法主耶穌基督的5種品格
(1)  依靠神的話語,不隨潮流獨立思考的能力。
(2)  因聖靈的真理,具備堅強有力的分辨能力。
(3)  順從神的意志,具備謙卑自我反省的能力。
(4)  遵行神的心意,不滯留殿堂而在民間作工。
(5)  有屬靈的遠見,具備憂患意識警覺的能力。
五.  結束的互勉
1.     大使命應當成為基督徒生命的主要體現。
2.     大使命造就了門徒,這是主耶穌的方法。
3.     真行大使命的人,因有主的同在而被建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