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主後 2012/08/19主日崇拜 发掘自我

主後 2012/08/19主日崇拜 发掘自我 有志青姐妹证道

彼得前书 2:9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我是怎么知道有自己?
- 有一个我
- 有一个别人 ==》 那人不是我
- 有很多别人 ==》 别人都不是我
- 只有我感觉到的事情对我是重要的
- 只有我感觉重要的人,他的感觉对我是重要的

人常常用什么衡量自己?
- 别人对我的评价
- 我有没有达到对自己的要求
- 我也没有达到/超越我看为模范的人的成就

如何发掘自己的长处?
- 自认有这方面的长处
- 许多人说你有这方面的长处
- 公认自己做的好,自己有喜欢做

为什么人会以自己为中心?
- 发现有我,我成为最重要的
- 我要
- 吃,穿,用,受赞扬,不遭灾

耶稣却说要顾别人的需要
太25:35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太25:35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太25:35 人就回答说:“主阿,我们甚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
太25:35 甚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
太25:35 又甚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
太25:35 主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


志青举例 City of pompeii 罗马时代最繁华的城,被火山一夜淹没。用来表示遭灾的可怕

而且人是被造出来做管理的工作,显出神的荣耀。

创1:26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人在神眼中有高贵的身份
我是神精致的作品,与众不同

因神看我为宝贵,所以我能不看重别人对我的评价/自己的要求/模范人物的成就
也不看重物质世界,却要用自己的长处服事神,服事人

申8:3他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出19:5 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
出19:6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又说
罗马书12:3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