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主後 2011/6/12 主日崇拜

主後 2011/6/12 主日崇拜

今天由心一弟兄證道,題目是回天家


Scripture
1Co 15: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1Co 15:51 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1Co 15:52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Then what?

Where do we go after resurrection?
回天家
天堂 Heaven: 神掌權的地方
Myth: we are spirit like in heaven.

What happen when we die?
陰間
樂園
財主與拉撒路的故事 (路 16: 19-31)
Luk 16:22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Luk 16:23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


樂園 (Paradise)
Eden: A place of future happiness or where God is.
Luk 23: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2Co 12:2 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2Co 12:3 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2Co 12:4 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Rev 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What’s first thing to happen when a person die? Beyond Death’s Door

瀕死經驗
靈魂與身體分離
擁有新的驅體
通過一條暗長甬道
甬道盡頭是極燦爛光明之處


Who do you meet in heaven? Heaven is for Real
Colton Burpo’s story
Burpo, Todd (2010). Heaven is for Real: A Little Boy's Astounding Story of His Trip to Heaven and Back . Thomas Nelson. Kindle Edition.

More testimony. 90 minutes in Heaven

What does heaven look like?
Rev 21:10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Rev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Rev 21:12 有高大的牆,有十二個門,門上有十二位天使;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Rev 21:13 東邊有三門、北邊有三門、南邊有三門、西邊有三門。
Rev 21:14 城牆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Rev 21:18 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Rev 21:21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Rev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Rev 21: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Rev 21:24 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Rev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
Rev 21:26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
Rev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Who do you see in heaven?
Jesus
Family members
Children
Angels
God and His spirits
Animals


小孩子的樣式
Mat 18: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Mat 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Mat 18: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Mat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JMSJ-T) 然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除非你們改變得像小孩子這樣謙卑、單純,否則你們進不了天國。
Mat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Mat 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E.g. Colton’s 2nd sister


God’s Throne
Eze 1:26 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石;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
Eze 1:27 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火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
Eze 1:28 下雨的日子,雲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又聽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Rev 21: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What do you do in heaven?
Do people sing?
Do people worship?
Do people eat?
Do people get married?
Do people work?
Do people play games?

Time in heaven
Nonlinear 非直線性 – 甚麼是過去, 現在, 未來?
Battle between Michael and Satan
Rev 12:7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
Rev 12:8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Rev 12:9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Different scale 千年如一日
2Pe 3: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Space in heaven
Rev 21:15 對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Rev 21:16 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
Rev 21:17 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JMSJ-T) 城是正方形的,長寬相同。天使量了,全城長、寬、高各為二千二百二十公里 (1500 miles)。Ref: Burlington CO to DC (1544 miles)

Color in heaven
Akiane draws heaven
Rev 21:18 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Rev 21:19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Rev 21:20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Why should we care about heaven?
Psa 90:1 (神人摩西的祈禱)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Psa 90:2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Psa 90: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Psa 90: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Psa 90: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Psa 90: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Psa 90:7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Psa 90: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Psa 90:9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Psa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Because of the final judgment
2Pe 3:3 … 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
2Pe 3:4 「主要降臨的應許在那裡呢?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2Pe 3:5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
2Pe 3:6 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
2Pe 3:7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2Pe 3: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2Pe 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2Pe 3: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2Pe 3:11 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
2Pe 3:12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
2Pe 3:13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2Pe 3: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1 則留言:

  1.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記1:21 這篇筆記很好

    回覆刪除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