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主後 2011/5/22 主日崇拜-討主喜悅的基督徒

今天由心一弟兄證道,題目是討主喜悅的基督徒

經文 –哥林多後書5:7-9
2Co 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2Co 5:8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2Co 5:9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l復活節經文(Review)
A 林前15:1-11 基督復活是福音的內容
B 林前15:12-19若基督沒有復活
C 林前15:20-32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
D 林前15:33-34因祂活著我們該如何活
基督復活解決人的兩大問題
l罪與死


Rom 6: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Rom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1Co 15:55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
1Co 15:56 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D. 因祂活著我們該如何活
1Co 15:33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
1Co 15: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Note 兩個“不要”一個“要”
l不要交壞朋友
濫交: Bad company
Pro 1:10 我兒,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Pro 1:11 他們若說:你與我們同去,我們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無罪之人;
Pro 1:15 我兒,不要與他們同行一道,禁止你腳走他們的路。
Pro 1:16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惡;他們急速流人的血,
Pro 1:17 好像飛鳥,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
Pro 1:18 這些人埋伏,是為自流己血;蹲伏,是為自害己命。
Pro 1:19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l不要犯罪
壞朋友引誘犯罪 (不要自欺, 濫交是敗壞善行)
犯罪是因為有人不認識神
為何要醒悟?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
我們可以脫離罪的轄制
基督徒也犯罪?
1Jn 1:7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1Jn 1:8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
1Jn 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l神的兒女不能犯罪
1Jn 3:5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
1Jn 3:6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1Jn 3:9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立志為善由得我
Rom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Rom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Rom 7: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Rom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Rom 7:25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l老我叫人犯罪
Rom 6: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Rom 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Rom 6: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Rom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Rom 6: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l我們可以脫離罪的轄制
1Co 15:42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1Co 15:43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
1Co 15:44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
1Co 15:45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靈:或作血氣)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
l兩種身體
屬血氣的身體
Soma psuchikos
屬魂的身體
屬靈性的身體
Soma pneumatikos
不是指沒有身體 乃指新的身體與基督相似
Eph 4:22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Eph 4:23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Eph 4: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屬靈人
倪柝聲:
 不過我們應當記牢:今生,魂是我們人的總結;來生,在復活的時候,靈就作我們人的總結。所以聖經記著說,『所種的是屬魂的身體,復活的是屬靈的身 體。』(林前十五44。)但是我們現在乃是與復活的主相聯合的,所以我們能彀靠著主,叫靈現在就管理全人。我們不是與『首先的人亞當成為活魂』的聯合,乃 是與『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的聯合。所以纔能如此。
叫人活的靈
1Co 15:49我們既有屬土的形狀,將來也必有屬天的形狀。
1Co 15:50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1Co 15:51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1Co 15:52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哥林多教會的景況
教會中分黨 分爭(1 Co 1:10-17; 2:3)
1Co 5:1 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
1Co 6:1 你們中間有彼此相爭的事,怎敢在不義的人面前求審,不在聖徒面前求審呢?
吃主餐時這個飢餓,那個酒醉。(1 Co 11:21)
林前 14 與 15 章
甚麼人來教會?來教會做甚麼?
1Co 14: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基督復活(1 Co 15) 與基督徒有何關係?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個肉體與聖靈相爭的生活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
我們可以脫離罪的轄制不靠肉體而順服聖靈
Joh 14:15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Joh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基督徒
Acts 11:19-26
19那些因 司提反 的事遭 患難 四散 的門徒直走 到 腓尼基 和 居比路 ,並 安提阿 ;他們不 向別人講道 ,只 向猶太人 講。
20但 內中 有 居比路 和 古利奈 人 ,他們 到了 安提阿 也向 希臘人 傳講 主 耶穌 (有古卷作:也向說希臘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 )。
21主 與 他們 同在 ,信 而歸 主 的人就 很多 了。
22這 風聲 傳 到 耶路撒冷 教會 人的耳中 ,他們就 打發 巴拿巴 出去,走到 安提阿 為止 。
23他 到了 那裡,看見 神 所賜的恩 就歡喜 ,勸勉 眾人 ,立定 心志 ,恆久靠 主 。
24這 巴拿巴原是 個好 人 ,被聖 靈 充滿 ,大有信心 。於是 有許多 人 歸服 了主 。
25他又 往 大數 去找 掃羅 ,
26找著了 ,就帶 他 到 安提阿 去。他們 足有 一年 的工夫和 教會 一同聚集 ,教訓 了許多 人 。門徒 稱為 基督徒 是從 安提阿 起首 。
什麼人是基督徒?
A.禮拜天上教堂的人
B.受洗過的人
C.傳福音的人
D.行神蹟異能的人
答案
基督徒會有以上的表現
有以上的表現未必是基督徒
l要醒悟為善
要成為真基督徒!
當心不要成為掛名基督徒!
憑著基督徒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Mat 7: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Mat 7: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Mat 7: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Mat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Mat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Mat 7: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基督徒的樣式
Mat 5:13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Mat 5: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Act 1: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Act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Christians should aim higher
不是僅僅得救(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
討主的喜悅
2Co 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2Co 5:8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2Co 5:9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誰是討主喜悅的基督徒?
遵行主旨意的
倪柝聲與張品蕙
詩篇第七十三篇二十五節,上面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我已十年多深深地愛上了品蕙。那時她尚未得救,我曾努力向她傳福音,她卻常常笑我。我們是真摯地相愛著的,我讓她笑話我所傳講的主耶穌。她在我的心裏常常佔有很大的地位。我曾經常問我自己,我是否繼續讓她在我心中佔據這麼大的地位呢
順聖靈而行的
Gal 5:16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Gal 5: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多結果子的
Gal 5:22-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領人歸主
作主見證的
是光 是鹽
倪柝聲與同工
活出基督樣式的
過客心態 (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愛 (林前13)
Joh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Joh 21:15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我們的回應
2Co 6:1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2Co 6:2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1Co 15:57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1Co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