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主後 2011/6/26 主日崇拜

今天由江士民姊妹證道,題目是終身歸神的撒母耳


撒母耳上3:19-20, 12:19-25
3:19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3:20 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
3:21 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



12:19 眾民對撒母耳說:「求你為僕人們禱告耶和華─你的 神,免得我們死亡;因為我們求立王的事正是罪上加罪了。」
12:20 撒母耳對百姓說:「不要懼怕!你們雖然行了這惡,卻不要偏離耶和華,只要盡心事奉他。
12:21 若偏離耶和華去順從那不能救人的虛神是無益的。
12:22 耶和華既喜悅選你們作他的子民,就必因他的大名不撇棄你們。
12: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
12:24 只要你們敬畏耶和華,誠誠實實地盡心事奉他,想念他向你們所行的事何等大。
12:25 你們若仍然作惡,你們和你們的王必一同滅亡。」



(一)撒母耳的時代
撒上7:2b 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
撒母耳:禱告的人,終身事奉的人
陳則信:"撒母耳是主所興起,轉移時代的器皿"


(二)撒母耳的早期經歷
1. 他的出生 
撒上1:11 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
撒上1:19 次日清早,他們起來,在耶和華面前敬拜,就回拉瑪。到了家裏,以利加拿和妻哈拿同房,耶和華顧念哈拿,
2. 在聖殿的事奉 (5-20歲)
(a) 惡劣的環境 
撒上2:12, 17, 29
2: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
2:17 如此,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重了,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或譯:他們使人厭棄給耶和華獻祭)。
2:29 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
(b)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 (3:1)
2:11b 那孩子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
2:18 那時,撒母耳還是孩子,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侍立在耶和華面前。
2:21  耶和華眷顧哈拿,她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
2:26 孩子撒母耳漸漸長大,耶和華與人越發喜愛他。


3. 他聽見並回應神的聲音 (3:4-14)
3:19-21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 
撒上 7:5, 7:15,8:16, 12:18-19,12:23.
耶利米書15:1 耶和華對我說:「雖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顧惜這百姓。你將他們從我眼前趕出,叫他們去吧!


(三) 撒母耳中期的事奉 (21-50歲)--安靜的禱告


(四) 撒母耳晚期事奉--聆聽 (50-87歲)
(1) 立王事件禱告 (8:6,10,21,22)
(2) 幼年到如今: 清白 (12:1-5)


(五)解讀我們周圍的人
希伯來13:7 從前引導你們、傳 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1)于力工牧師
(2)高榮德牧師


(六)默想 
解讀自己的人生


感謝江姊的訊息,求神祝福江姊! 也求神給我們一顆將自己終身歸神所用的心


今天由志青姊妹領詩歌
1. 聖哉 聖哉 聖哉
2. 彩虹下的約定
3. 你愛永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