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主後 2011/05/15 主日崇拜- 门徒的道路

由志青姊妹带领

耶稣基督给我们丰富的预备
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看一下我们最近讲员的题目:
  • 持守基督徒的身份 (荣健)
  • 基督复活与基督徒 (心一)
  • 门徒的道路 (志青)

  • 自由与束缚 (志青)
  • 自由的真谛 (徐牧师)
  • 掰饼聚会《自由》 (旭明)

  • 不要害怕 (志青)
  • 是我,不要怕 (江姐)
路加福音:
6:46 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阿、主阿、卻不遵我的話行呢。
6:47 凡到我這裏來、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
6:48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的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有古卷作因為蓋造得好〕
6:49 惟有聽見不去行的、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沒有根基.水一沖、隨即倒塌了、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

约8:31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门徒必然遵守他的教训,不遵守耶稣教训的就不是他真正的门徒,常常遵守耶稣教训是人做真正门徒的充分必要条件

遵守耶稣的教训 《==》耶稣真正的门徒


基督徒,信徒,圣徒,门徒,使徒
  • 使徒是当初耶稣拣选的门徒
  • 其他都是相同的。
门徒
1. 要跟对师傅
  • 电影《21》跟错师傅是很惨的
  • 只有一个师傅,只有一个真理,那就是耶稣
  • 只有耶稣才是道路,生命和光
2. 要有心做门徒 (爱读/听神的话)
  • 一举一动要像耶稣
3.要致力远离罪 (对罪敏锐)

4. 要愿意为跟随耶稣而受苦 (尊主为大)
  • 太:10: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 路:14:31或是一个王、出去和别的王打仗、岂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万兵、去敌那领二万兵来攻打他的么。
  • 路:14:32 若是不能、就趁敌人还远的时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条款。
  • 路:14:33这样、你们无论甚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跟随耶稣要计算代价,跟从耶稣要肯付出代价。

5. 要做耶稣所做的 (爱传福音,领人做门徒)
  • 爱神就要爱人
信仰是生活的全部
人生观,世界观,行为举止全一耶稣为中心/榜样/目标


由皛晶姊妹带领诗歌
《你的话》《鼓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