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Valentine's Day情人节的来历

情人节Valentine's Day的来历
(摘编自网络)

大约在公元三世纪的罗马,暴君Claudius当政。这时的罗马内外战争频发,民不聊生。为了补足兵员,将战争继续进行,Claudius下令,凡是一定年龄范围内的男子,都必须进入罗马军队为他的暴政效劳。在这个法令的逼迫下,丈夫离开妻子,少年离开恋人,整个罗马被笼罩在绵长的相思中。对此,暴君十分恼火。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竟然下令禁止国人结婚,甚至要求已经结婚的毁掉婚约。


在国都里居住的一位德高望重的牧师,名叫Valentine。他不忍看到一对对伴侣被活活拆散,公开谴责罗马政府的压制, 于是为前来请求帮助的情侣主持结婚典礼。一时间,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在整个国度传开,更多的情侣秘密地赶来请求Valentine的帮助。消息被暴君Claudius知道后,他大发雷霆,将Valentine打进大牢。在狱中,他受尽了非人的折磨,但仍然坚持自己的信仰。

典狱长的女儿,一个美丽、温柔的姑娘,为他的凛然正气所折服,爱上了他。由于Valentine不肯屈从于罗马政府,被处以死刑。临刑前,他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长信,表达自己对她至死不渝的爱,以及不能为了爱而放弃信仰,然后便慨然奔赴刑场,凛然就义。那一天是公元270年2月14日。


人们为了纪念这个敢于与暴君斗争的人,并纪念这令人难忘的日子,以及表达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祝愿,就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随着时间流逝,人们不再记不得暴君Claudius的大名,也记不得他的权杖与宝剑,但依然会纪念Valentine,因为那个日子是Valentine's Day,是情人节。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天下眷属永是有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