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主後2016年11月6日 關係穩固 – 神與人(5)拯救者與得救者

主後2016116

關係穩固 神與人(5)拯救者與得救者

證道:志青姐妹

經文:411-12,伯1925-27

誰會覺得需要被救?

  1. 在困境中 (智利礦坑)
  2. 在危險中 (車禍快要發生)
  3. 在病中(癌症病患 失去希望)
  4. 在痛苦中 (失戀者 失去理智)
  5. 更可怕是已處在不知道的危險中 需要知道情況的人來救(Michigan 居民喝含鉛的自來水)

人的問題是人都有罪(已處在不知道的危險中 需要知道的人來救 )的嗎?我做了什麽,需要被拯救?

心裡想的就算
       對父母的不敬
       對同學的欺騙
       對比較出色的人嫉妒
       對在上班的時間 溜班 不以為意
       對窮人不屑
       對老師 長官 富人 巴結
       對盜版的文件 照用
       對幼年時的兄弟姐妹 嫁禍陷害
       對別人亂發脾氣
       對不愉快的不願多做
       插隊,開車自己在車裡罵,等付款 別人有困難 就急躁
Pro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3 誰有資格救?

1. 創造者

Joh 1: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Joh 1:2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Joh 1:3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Joh 1:4  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2. 無罪者

Luk 18:19  耶穌對他:「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Mar 10:18  耶穌對他:「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Mat 19:17  耶穌對他:「你為什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Rev 22:3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Rev 22:4  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誰來救了?

John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1Co 1: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1Co 1: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Act 4: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Act 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Job 19:25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Job 19:26  我這皮肉滅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
Job 19:27  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裡面消滅了!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要不然。【林前1513-14
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林前1533-34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