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6年5月8日 主日崇拜 關係穩固 神與人(1)- 創造者和被愛者


關係穩固  神與人(1- 創造者和被愛者 Creator and Be-loved Creatures
2016-05-08

讲道:马志青
經文
        Isa 46:3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Isa 46: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Gen 1:1  起初,神創造天地。
        Gen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Gen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Gen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Gen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1:6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 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1:7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1: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Gen 1: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Gen 1: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Gen 1: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Gen 1: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Gen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Gen 1:16  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第四天
Gen 1:20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第五天
Gen 1:24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神先預備:
  1. 宇宙 太陽系 地球
  2. 空氣
  3. 植物
  4. 水裡的 空中的動物
  5. 地上的動物
  6. 神造了人
  7. Gen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8. Gen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9. Gen 2:8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Gen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奇妙的聽覺系統
        耳朵的聲音傳導,和聲音感應的系統,是一個非常精巧奧妙的設計,至今生理學家仍沒有完全了解它全部完美的功能。
        聲響是由空氣振動的疏密波,經過傳音系統的外耳、中耳,然後傳至內耳的感音系統-耳蝸,再由神經傳至大腦皮層的聽覺中樞。外耳有耳殼和空氣管道,聲 音通過 氣導和骨導兩種方法傳入。氣導通過外耳傳至鼓膜,由緊貼的三個小聽骨傳入內耳淋巴,再傳到耳蝸基底膜,使毛細胞受感應而興奮,再由耳內的聽神經傳入大腦聽 覺中樞,從而感到聲音。
 

        Isa 46:3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
        Isa 46: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階段性父母兒女處境對照
兒女對父母的心態:
  1. 依靠
  2. 學習
  3. 愛慕
  4. 同等
  5. 高一等
  6. 回轉     
  7. 孝順
父母對兒女的心態:
  1. 愛護
  2. 教導
  3. 喜悅
  4. 要求
  5. 管教
  6. 理解     
  7. 喜樂     

唯一的創造主
Isa 43:11  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Isa 44:6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
Exo 20: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Exo 20: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祂必引導
Psa 32:8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Isa 48: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以我們為親愛的兒女
Isa 63:9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Isa 49:15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Isa 66:13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
Psa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 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祂就是愛
1Jn 4:9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Jn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回应诗歌: 尊贵全能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lCT7L0th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