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主後2016年4月3日主日敬拜 關係穩固(5)-人與人、朋友與鄰舍

詩歌:《如鹿切慕溪水》

 


經文

·      Pro27:10  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你都不可離棄。你遭難的日子,不要上弟兄的家去;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弟兄。


今日的朋友關係

·      網上來往
·      偶爾見個面
·      堅持己見,吵一吵,朋友還是不少
·      知己朋友難得, 點頭之交遍滿全世界



誰是我的朋友?

耶穌的答案

·      Joh15: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      Joh15: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誰是我的鄰舍?

·      Luk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      Luk10:26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      Luk10: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      Luk10:28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      Luk10:29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朋友圈大還是鄰舍圈大?

·      2Pe1:3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      2Pe1:4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
·      2Pe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      2Pe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      2Pe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如何對待朋友?

親愛與勸教

·      Pro17:17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      Pro27:9  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      Pro 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原文作磨朋友的臉)也是如此。

如何對待鄰舍?


1. 不可欺壓

·      Lev19:13  「不可欺壓你的鄰舍,也不可搶奪他的物。雇工人的工價,不可在你那裡過夜,留到早晨。
·      Pro 26:18  人欺凌鄰舍,卻說:我豈不是戲耍嗎?他就像瘋狂的人拋擲火把、利箭,與殺人

2. 不可藐視或陷害

·      Pro11:12  藐視鄰舍的,毫無智慧;明哲人卻靜默不言。

·      Pro29:5  諂媚鄰舍的,就是設網羅絆他的腳。

·      Pro3:29  你的鄰舍既在你附近安居,你不可設計害他。

3. 真心幫助

·      Pro3:28  你那裡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      Deu24:10  「你借給鄰舍,不拘是什麼,不可進他家拿他的當頭。
·      Pro12:26  義人引導他的鄰舍;惡人的道叫人失迷。

·      Eph 4:25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