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主後2016年3月27日主日敬拜 耶穌復活了

詩歌:《我的救贖者活著》



主後2016年3月27日主日敬拜 耶穌復活了 


主題:耶穌復活了

證道:張心一

讀經:使徒行傳 2:1-8;14-36


     彼得傳道--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


        2: 14-22 (引用約珥書 )

       彼得是說,現在就是末後的日子了: 聖靈澆灌,異象,異夢,神蹟,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
       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證明耶穌是神子。

        2: 22-36 (引用詩16:8-13)

       大衛預言: 耶穌必不在陰間,已在父神的右邊
       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領受所賜的聖靈。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一天(1)受審判罪



          •       Mat 27:1    到了早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大家商議要治死耶穌,
          •       Mat 27:2    就把他捆綁,解去,交給巡撫彼拉多。
          •       Mat 27:11  耶穌站在巡撫面前;巡撫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
               穌說「你說的是。」
          •       Mat 27:21  巡撫對眾人說:「這兩個人,你們要我釋放那一個給你們
               呢?」他們說:「巴拉巴。」
          •       Mat 27:26  於是彼拉多釋放巴拉巴給他們,把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
               架。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一天(2) 釘十字架


      Mat 27:33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各各他,意思就是「髑髏地」。
       Mat 27:37  在他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著他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Mat 27:38  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Mat 27:45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Mat 27: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Mat 27:51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Mat 27:52  墳墓也開了,已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一天(3) 埋葬

       Mat27:57  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 Mat 27:58  這人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 Mat 27:59  約瑟取了身體,用乾淨細麻布裹好, Mat 27:60  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他又把大石頭輥到墓門口,就去了。

耶穌行異能,日蝕血月地震,證明祂是從神來的

       尼哥底母的邏輯: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耶穌問:你們說我是誰?
       Mat27: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Mat 27:51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Mat 27:52  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Mat 27:54  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見證耶穌已經復活


大衛的詩 (看見1)

       Psa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Psa16: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Psa16: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Psa 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Acts 2:29-31 彼得的推論 (1)

       大衛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大衛的預言 > 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大衛的詩 (看見2)

       Psa110:1  (大衛的詩。)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Psa110:2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Acts 2:34-36 彼得的推論 (2)


       Act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耶穌復活了升到天上了,坐在神的右邊。

為耶穌復活作見證

       Act2:32  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1)


       Mat28:1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Mat 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Mat 28:6  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Mat28: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Mat28:9  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2)


       Joh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Joh 20: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那裡。」 Joh 20: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
       Joh20:3-9 西門彼得和約翰往墳墓那裡去,進墳墓裡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 Joh 20:7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 Joh 20: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3)


       Joh20:11-18 Joh 20: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 Joh 20:12  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Joh 20:13  天使對他說:「婦人,你為什麼哭?」他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裡。」 Joh 20: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4)

       Luk24:13  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
       Luk24:14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Luk24:15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Luk24:16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5)

       Luk24: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Luk24:33  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 Luk 24:34  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
       Luk24:35  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Luk24:36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復活節的主要信息


       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基督必要作王,毀滅仇敵,就是死。

復活節兩位弟兄姊妹受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