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年3月29日主日崇拜 耶穌是王還是主 ?

 证道:徐肇基 牧师

诗歌:


读经:


前言
以色列人要掃羅作他們的王
撒母耳不喜悅他們說: 立一個王治理我
,…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 百姓向你說的
一切話, 你只管依從; 因為他們不是厭棄
, 乃是厭棄我, 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撒上8:6-7)
以色列人要摩西作他們的王
眾百姓見雷轟, 閃電, 角聲, 山上冒煙,
都發顫, 遠遠地站立, 對摩西說:求你和
我們說話, 我們必聽; 不要神和我們說話,
恐怕我們死亡.  (20:18-19)

主旨
經文中有兩個重要的事件:
1馬利亞以香膏抹耶穌; 聆聽耶穌的道.
2在耶路撒冷的人稱耶穌為以色列的王.
似乎是兩件不相干的事,…
其實是個隱藏,卻又強烈的對比…   
僅僅要耶穌作王,
還是以耶穌為主?

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
彼拉多對猶太人說:
「看哪,這是你們的王!
他們喊著說:「除掉他! 除掉他!
釘他在十字架上!
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
釘十字架嗎?
祭司長回答說:
「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19:14-15)


“王”与“主”到底這一點” 的差別在哪裡???


一 要耶穌作王 (不要神作他們的王)

A     吃餅得飽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喫餅得飽.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 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6:26-27)
今日的政客, 只要他保證能搞好經濟, 就能得勢.
B     醫病趕鬼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     上歡喜. (10:20)
  
二 以耶穌為主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10:42)
最能攔阻上好的福分的事
不是不好的事,而是很好的事!
你生命中有甚麼好的事成了你的攔阻, 使你錯過了那最好的?
B    經歷主的愛(耶穌哭了! (11:35)
雖然父母以無條件的愛對兒女
兒女卻不見得經歷到這愛!
同樣的,主的愛雖然常存,
卻有許多人並未經歷到祂的愛!
C    對主不保留不保留自己的
V    珍寶: 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
V    形象: 用自己頭髮擦耶穌的腳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 …
D    體貼主心意   只要主喜悅
祢的願望就是()我的命令!
E    主為她辯護   耶穌說: 由他吧!
他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 (12:7)

結語
1    耶穌在世的時候, 眾人要他作王. 門徒
     們也不例外! (得國降臨,…一左一右,…)
2    耶穌復活之後, 門徒們看清楚了!
     你哪一點有保留?
     不再有我的”, 都是祂的”!
     à我是中心: 別找我,有事我找你.
     à我是奴僕: 朝夕服侍主,討主喜悅.
     祂若非你一切的主, 祂就根本不是主!
3    老我不死,就沒有復活的新生命!
 A    愛慕主的話

     財寶,形象,舒適,愛情,/事業, 社交, 時間,娛樂,退休的福利,…
     終於將最後一點的保留也擺上了!
     只保留一點?

4    耶穌是萬王之, 更是萬主之!

5    耶穌必須是我的,才能毫無保留

     活出復活的生命來, 成為祂的見證!

都歸耶穌
                         4
願我全心才智工夫,都歸耶穌我救主;
既由罪惡已蒙救出,理當完全歸耶穌.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3
願我雙手為主服務,願我雙足跟主行,
願我雙目仰望耶穌,願我口舌頌主名.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2
任憑世人貪愛世福,尋求今生虛榮耀,
並且誇讚物質豐富,我惟以主為至寶.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1
自我眼睛注定耶穌,世界富貴願丟棄,
每逢想到十架救贖,我心真是樂無比.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都歸耶穌,都歸耶穌,都歸耶穌我救主.

愛是不保留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
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
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
碰到了祢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
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
! 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
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惟求奉上生命全歸主所有,
要將一切盡獻於我主的手;
我已決定今生再沒所求,
惟望得主稱讚已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