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人生大敵(二)目標錯誤

主後2015年1月11日主日崇拜


證道:志青姊妹


主题:人生大敵目標錯誤 (Enemies in Life  2 Incorrect Goal)
           
读经: 路加福音12:16-19

一般人有什麼目標?


小時候

        我長大要當蔣總統(毛主席?)

        我長大要當老師

        我長大要當我爸爸

 

長大後的階段性目標 (不同色表示不同程度)

        我要上最好的大學

        我要娶好的妻子/好的先生

        我要豐衣足食/有好工作

        我要有最優秀的兒女

        我要住比認識的人都大的房子

        我要事業成功登峰造極成名/有權力 當中有top一千名人連前100都說不出名字

        我要年輕(過去的照片多麼光鮮)

        我要健康的身體 (如今身體已漸漸衰弱)

        我要快樂的日子今日多有愁煩 - 朋友漸漸凋零兒女不在身旁

        我要活著 (為什麼因為不知死後何情況去哪裡。)

 

目標錯誤結局都是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Opz2-CMBA     


目標正確結局卻是生


 

看看聖經上說的錯誤的目標:


物質上的錯誤目標:


以為自己能掌控

          Luk 12:16  耶稣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Luk 12:17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Luk 12:18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Luk 12:19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


其實並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何事

          Luk 12: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 歸誰呢?

Luk 12:21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Ecc 9:12  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 (驚慌失措,卻已經後悔也來不及了)

 

既然是不能掌控又不知未來合宜的理念應當是

          Ecc 5:18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所以就要敬拜感謝在信仰上下功夫了。但是會不會有錯誤的信仰宗教)?

 

信仰上的錯誤


1. 滿足自己


    Joh 6:26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只求禱告蒙應允和需要得供應是危險的因有另外的宗教能行這些就去投靠它



2. 追求靈異


    2Th 2:3  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2Th 2:4  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


我們的目標是要先治病病得醫治


          Luk 5:31  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Luk 5:32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得醫治的人從心底願意付出愛心幫助人,因為蒙了耶穌愛我們的大恩。

 

God is good all the time, you can’t spell good without God in it.  (Internet share)


Joh 11:25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Joh 11:26  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Joh 6:28  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Joh 6:29  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信神所差來的,解決‘人生目標是死’的問題。


          不是因得救驕傲而輕看非信徒, 是認識自己是罪人, 謙卑俯伏在耶穌面前

          不是眼睛看見,是心裡相信

      Heb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不是頭腦的相信,是心靈相通的信靠和順服

神就是光祂是我們的目標向著祂直奔就得豐富的人生和永遠的生命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为志青的证道系列“人生大敌”作打油诗一首(草稿). 将根据志青的后续证道再做补充。
    人生大敌数一数:
    一是闲散与懒惰,
    其二就是目标错,
    而后还有三四五.
    。。。
    大敌当前躲不过,
    得胜唯靠主基督!

    回覆刪除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