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主後2014年12月14日 主日崇拜: 人生大敵 (1) 閒懶渙散

人生大敵(一) 閒懶渙散 (Enemies in Life 1 - Laziness) 12/14/2014


成語:
好逸惡勞
拈輕怕重
一曝十寒
遊手好閒
偎慵墮懶
不稼不穑


關於吃的成語:
飽食終日,無所事事
坐吃山空
好吃懶做


最嚴重的關於懶的成語:
避強擊惰 - 避開敵人的精銳部隊,專挑疲累怠惰的打 (撒旦最精於此)


懶都是有原因的:
1. 身體疲累
2. 過去的工作沒有果效
3. 不覺得需要在這事上付出 ,耗力太多
4. 別人可以做
5. 就是不想動


經文:
The sluggard says, "There is a lion in the road, a fierce lion roaming the streets!" As a door turns on its hinges, so a sluggard turns on his bed. The sluggard buries his hand in the dish; he is too lazy to bring it back to his mouth. The sluggard is wiser in his own eyes than seven men who answer discreetly. (Proverbs 26:13-16)
懶惰人說:「道上有猛獅,街上有壯獅!」門在樞紐轉動,懶惰人在床上也是如此。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 (箴 26:13-16)


If a man is lazy, the rafters sag; if his hands are idle, the house leaks. (Proverbs 6:6)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 (箴 6:6)


懶與勤的對比:
球員12/4晚上7點在練球燈火通明
蓋茲&喬布斯 大學沒畢業;懶高中生引為藉口
聖經裡的故事
太 25: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太 25: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太 25: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太 25: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太
25: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太 25: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耶穌說:(那些事你不能偷懶?)


路 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太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太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可 13:33 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經上說: 對主: (對人)
羅 12:11 殷勤不可懶惰. 要心裡火熱, 常常服事主.
弗 4: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弗 4:3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對己
2Pe 3:13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2Pe 3: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結語:
不要做 -
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的懶惰人


當要 -
努力進窄門
結出果子來
使萬民作耶穌的門徒
警醒祈禱
心裡火熱, 常常服事主
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