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什麼是福音

什麼是福音?

7/29/2012 主日學(諶志豪 牧師)
9/19/2014周五查经


保罗教导的:
1Co 15:1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1Co 15: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1Co 15: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1Co 15: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1Co 15: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1Co 15: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新約聖經中其他地方講到福音沒有再解釋,因為是寫給信徒,已假設讀者已知道。
福音 – 好消息,Good News, Important News. 羅馬皇帝打勝仗時發布消息用的是這字。
聖經舊約中早於羅馬時代已用到此字,所以並不是把羅馬用的字改變後拿來用。

Isa 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神作王:作王讓我們想到什麼?
       王國,王
                膏立王 - 彌賽亞,基督
                以色列 大衛王,神應許他的後裔作王到永遠

2Sa 7:12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2Sa 7: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 
2Sa 7:14  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 
2Sa 7:15  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 
2Sa 7:16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家譜
        Mat 1:1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後裔,子孫:原文作兒子;下同)耶穌基督的家譜:
                家譜– genesis, 起源 
                Mar 1: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
       Mar 1:2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 
       Mar 1:3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日期滿了
      
Mar 1: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 
        Mar 1: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應驗撒母耳記下7章的預言 

    Luk 1: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Luk 1:32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Luk 1: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神的兒子
       Luk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Mar 1: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

    整本馬可福音其實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神藉著彌賽亞耶穌作王。
    使徒行傳及書信是過程,啟示錄是結局。


每一次神帶領人從一種情境進入祂所計劃的新境地,都有一定的模式

        要差遣我的使者        在你前面        預備道路

God             Angel           Israel          原來的歷史
God             Elijah          Lord            先知擴充原意
God             John            Jesus=Lord
God             Jesus           Desciples/Reader

如今我們已處於末世,啟示錄的預言指出神將差遣兩位見證人,在第二次來到的主耶穌前面預備道路,
然後主基督將再臨。我們應當警醒並帶著歡喜的心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