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02/24/2013 - 四福音合参136-142

四福音合参136-142
主日学
由仕雄弟兄带领

路加福音17:20-37 神国的来临
如果神在你们心中,神的过就在你们心中。
神的国不是属物质的。
神有没有载你的心里成为主位。

挪亚的日子: 创世纪6:5-13
大灾难来临,没有人察觉,没有人在乎。
我们不能只能吃吃喝喝,要有预备。
人愿意离开罪,但罪不想离开人,我们不哟啊贪念时尚的东西,要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财富。
路加福音17:34-35
17:34 我告訴你們,那天夜裏,兩個人睡在一張床上,一個被帶走,一個留下;
17:35 兩個女人一起推磨,一個被帶走,一個留下。
有人会被提,有的人会留下。
路加福音
17:37 門徒問說:「主啊,這些事會在哪裏發生呢?」耶穌回答說:「屍首在哪裏,禿鷹也會聚在那裏。」
秃鹰比喻是会有很多标记或者预示。看到有鹰,知道有尸首。有很多sign 看到。

137 耶稣说祷告要恒切 
路加福音18:1-8 
窃取神的荣耀--不是为神做的,而是为自己做的,从自己出发。
祷告是需要操练的: 婴孩从小时候不会说话,通过听,模仿,练习,最后可以自如的说话。我们属灵的生命也是如此,我们都是从属灵的婴孩长大,需要练习祷告,长大之后就是有圣灵带领的祷告。

138 路加福音18: 9-14
18:11 那個法利賽人昂然站立,禱告說【16】:『上帝啊,我感謝你,因為我不像別人那樣貪婪、不義、淫亂,更不像那個稅棍。
18:12 我每星期禁食兩次,又奉獻全部收入的十分之一。』
自称为义的人。我们要看自己的心。
18:11 那個法利賽人昂然站立,禱告說【16】:『上帝啊,我感謝你,因為我不像別人那樣貪婪、不義、淫亂,更不像那個稅棍。
自己和自己说,自己以为自己有义。

139 论休妻
马太福音19:1-12
19:11 耶穌回答:「這樣的教導並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只有得到上帝特別恩賜的人才能接受。
19:12 因為人不結婚的理由很多:有些人是生來不適於結婚的;有些人是人為的原因不能結婚;另有些人是為了天國的緣故而不結婚。能夠接受這教導的人就接受吧!」
上帝有他特别的计划,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

140 耶稣祝福小孩子
马可福音10:13-16 
10:14 耶穌看見了就生氣,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上帝國的子民正是像他們這樣的人。
这里提到耶稣的情绪-恼怒

141 财主的难题 
马可福音10:17-31
承受永生,要做什么事吗?
10:17 耶穌剛上路,有一個人跑過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良善的老師,我該做甚麼才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呢?」
10:18 耶穌問他:「你為甚麼稱我為良善的呢?除上帝一位以外,再也沒有良善的。
除神以外,夫子没有事良善的。 
雅各书提到:诫命中有一条没有达成,就都没有达成。

142  葡萄园工人的比喻 
马太福音20:1-16
 20:6 下午將近五點鐘,他又到市上去,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裏,就問他們:『為甚麼整天站在這裏無所事事呢?』他們回答:
20:7 『因為沒有人雇用我們。』他就對他們說:『那麼,你們也進葡萄園工作吧。』
他们整天站在这无所事事,没有找到神的时候。
20:12 『這些最後進來的人只做了一小時的工,我們卻整天在烈日下勞作,而你付給他們的竟跟付給我們的一樣!』
神有自己的主权,我们整天和神在一起,为什么还会觉得不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