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02/17/2013 主日崇拜 无伪一身轻

02/17/2013 主日崇拜 “无伪一身轻”
由志青带领

马太福音5:33-37

論起誓
5:33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
5:34 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 神的座位;
5:35 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5:36 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譯:就是從惡裏出來的)。」

什么是谎话?
自己知道不是真的,却为了欺骗别人而说

1. 不说实话的与原因

  •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 逃避责任或惩罚
  • 无伤大雅的小谎
  • 接受的教导本生就是谎言
  • 骄傲,爱面子(吹牛)
为什么要说实话?

1. 应为是耶稣说的 -他是创造我们的,是造物主,是拥有者
以西结书18:4 看哪,世人都是屬我的;為父的怎樣屬我,為子的也照樣屬我;犯罪的,他必死亡。
2. 谎言和真理是对立的
3. 谎话找来更大的问题
4. 实话不怕验证

雅各书5:12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