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主後 2012/07/29主日崇拜 耶穌是誰

主後 2012/07/22主日崇拜        
 
詩歌:
 
寶貴十架
永活全能的神
 
證道: 諶志豪 牧師
題目:耶穌是誰?
讀經:可11-8

Mar 1: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
Mar 1:2  正如先知以賽亞(有古卷沒有以賽亞三個字)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
Mar 1:3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Mar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Mar 1:5  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Mar 1:6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Mar 1:7  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Mar 1:8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一般人介紹一個人時會提到許多關於這人的個人資料,比如:從哪裡來,家裡有哪些人,做什麽工作,有什麽喜好等等。當馬可在馬可福音中介紹耶穌時,他好像沒有介紹祂任何個人的事。但其實馬可福音一開頭在第一節裡作者就已經完全把耶穌介紹給讀者了,然後又在整本書中一步一步的更清楚的介紹祂的工作。

馬可如何介紹耶穌?
Mar 1: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

這一節經文中指出祂是 
- 神的兒子
- 基督 拯救者,這是祂的職分,就是舊約聖經中的彌賽亞,也是受膏者(被膏立的人)
            可惜許多當時的猶太人在等待他們的彌賽亞來帶領他們推翻羅馬政府的統治所以對彌賽亞會被釘死根本
        不能接受。他們認為 是彌賽亞就不會被釘死,會被釘死的就不是彌賽亞。

施洗約翰如何介紹耶穌?

Mar 1: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Mar 1:5  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Mar 1:6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Mar 1:7  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Mar 1:8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約翰是神來到時的開路先鋒

第一世紀的以色列人在曠野受約翰的洗,約翰傳悔改的道。以色列人知道他們的祖先曾經在曠野因無水,炎熱難以忍受而發怨言。這些第一世紀的以色列人在曠野經歷同樣的狀況時也比較能體會,曉得自己也需要悔改歸向神。(悔改就是知道了自己走了反方向 需要一百八十度回轉- U Turn 走正確的方向。)

 約翰的第一篇道 介紹說  主耶穌走到人心中是藉人的悔改 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約旦河受洗表示有新的事到來,眾人的回應是去受悔改的洗禮。

今天的人知道的比當時悔改受洗的人所知導的多得多,因為我們有新約聖經。但是現代的人聽見了會不會更加願意接受?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和舊約聖經中的以利亞一樣。舊約聖經的最後一本書 瑪拉基書的最後說道
            Mal 4: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以色列人看見約翰的穿著和飲食,了解他就是瑪拉基書中所說的大先知以利亞。而約翰這位大先知卻說
     :「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耶穌,這位比大先知以利亞,約翰都更大的,這位要行審判的,竟然為我們的罪被神審判。但祂將來要用聖靈與火為我們施洗 (火代表潔淨和審判)。

耶穌

Mar 1: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日期滿了,神的國 祂的大而可畏的日子(審判的日子)近了,人願意悔改信福音嗎?

感謝諶牧師的證道訊息,願主祝福他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