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NBA New Star 哈佛小子 - Jeremy Lin 林書豪的传奇故事



下面的链接是2011年的一个50分钟的电视访谈,值得大家好好看一看、想一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YrTv_eekI&feature=share

林書豪(Jeremy Lin)是自1954年以來,第一位打進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頂著如此稀奇的光環,林書豪卻很謙卑,因為他知道,是一股神奇的力量一路牽引著他。林書豪在哈佛主修經濟、副修社會學,但他說,若有一天要高掛球鞋,他不會去當華爾街金童,而是要去傳福音、作見證。

他真實的見證了上帝的大能! 有人說他是台灣之光,有人說華人之光,誰沾誰光? 那是榮耀神,林書豪相當清楚,旁人無須多做其他解釋,如果你真能了解上帝在他身上的作為,你也會想要經歷! 願大家都能得著福音的好處! 真的!在上帝裡什麼好處都不缺!!! 成為基督徒,信靠上帝真是極為美好!!!!!
--------------------------------------------
如下是根据网络资料整理:

Jeremy林书豪,Linsanity豪书奇迹

林书豪正在上演美国人最喜欢的好莱坞经典剧情:一球成名,一个被看低的奋斗者,一个永不放弃自己梦想的故事。

林书豪(Jeremy Shu-How Lin),华裔基督徒,哈佛大学经济学系毕业,美国职业篮球队员。林书豪是家里三兄弟的老二。父亲祖籍浙江,早年从台湾移民到美国。大学期间效力于哈佛大学篮球队。一个多星期前,他还是纽约Knicks队的铁板凳,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活动几分钟,可有可无的球员。但是他的毅力,他的坚持,终于等到了展露才华的机会。2012年2月4日,因为队里的组织后卫受伤,候补后卫无法担起大任,教练无人可用,派他上去试试。结果林书豪一鸣惊人,他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一个星期带领全队打出了五连胜。使得深陷8胜15负的糟糕开局的Knicks看到了新的希望。

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选秀(Draft)时落选,就是没有一个队要他。

2010年7月21日林书豪与NBA金州勇士队签订了一份两年的临时合同。据说还是因为勇士队的老板的儿子是他高中的好友,有了这层关系才签的。

2011年12月勇士队决定裁掉林书豪。

2011年12月,林书豪加盟休斯敦火箭队。

2011年12月24日,没有几天,火箭队紧接着宣布裁掉林书豪。

2011年12月28日,林书豪与纽约尼克斯队签下non guarantee的合同,作为替补队员。Knicks并没有看好他,所以有一个条件,就是2月7日要么转入正式合约,要么走人。因为没有固定合约,他在纽约不敢租房子。只能挤在纽约大学读牙科的哥哥的one bedroom的沙发上睡觉。在2月4日之前,他为Knicks总共打过11场球,上场的时间最短的只有2分钟,最长的20分钟,平均每场不到6分钟。一共得了38分,平均每场3.4分。

2012年2月初,尼克队已在考虑要裁掉林书豪。“理论上”,尼克队在美东时间7日晚上6时前,仍有可能选择放弃林书豪,因他的合约非保障期限就是此时,只要在期限前释出,尼克就不需要负担林书豪剩余的薪资。

2012年2月4日,“Homeless”的林书豪在对篮网队时以替补身分上场,因为打得好,教练破天荒地也让他在场上打了36分钟,一举拿下25分、并有5篮板与7助攻的神奇表现,并助尼克队取胜。震惊NBA。

2012年2月7日,尼克队迎战爵士队,林书豪获得教头丹东尼(Mike D'Antoni)重用,Knicks自动将他的合约转为正式合约,在其NBA生涯中,林书豪首度由板凳球员变身先发。在上场45分钟时内,林书豪表现精采,出手17投10中、罚球9投7中,攻下生涯最高的28分并送出8次助攻的成绩。尼克斯主场99∶88力克爵士。尼克队拿下2连胜。

2012年2月8日,NBA New York Knicks Vs Washington Wizards,尼克作客华府巫师队主场,林书豪秀出23分、10助攻,个人助攻新高且首度「双10」惊人表现,带领尼克最终107:93大胜而归。

2012年2月10日,世纪大对决,尼克队Knicks迎战湖人队Lakers,“林来疯”林书豪对决超级球星“人来疯”布莱恩(Kobe Bryant)。林书豪以38分压过小布的34分,尼克以92:85获胜。

2012年2月11日,尼克队对狼队,尼克队在客場一路輸到最後一分鐘反敗為勝,100:98.林书豪在被对手严密防守之下仍然拿下20分并8次助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