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主後 2011/12/11主日学

列王记下21-22 由小皛带领

玛拿西-- 做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他效法亚哈王的所行,在耶和华的殿中筑坛,交鬼,行邪术。
列王记下21:13 我必用量撒馬利亞的準繩和亞哈家的線鉈拉在耶路撒冷上,必擦淨耶路撒冷,如人擦盤,將盤倒扣。
神的公义的标准不改变,用量撒玛利亚的准绳在耶路撒冷,擦盘还要倒扣,完全擦净。

列王记下中: 每个王的母亲都会提到,说明父母的教育的重要性。玛拿西的父亲是有敬虔的心,有警惕的心。但是父母的敬虔,并不是子女的敬虔。

玛拿西-在位55年

历代志下 33:10 耶和華警戒瑪拿西和他的百姓,他們卻是不聽。
33:11 所以耶和華使亞述王的將帥來攻擊他們,用鐃鉤鉤住瑪拿西,用銅鍊鎖住他,帶到巴比倫去。
33:12 他在急難的時候,就懇求耶和華─他的 神,且在他列祖的 神面前極其自卑。


玛拿西遭受攻击,危难时求靠耶和华,真心悔改。回到自己国家后,用实际行动来悔改。耶和华个他机会,时间来悔改。

彼得后书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列王记下21:19 比较亚门做王

历代志下33:23 不在耶和華面前像他父瑪拿西自卑。這亞們所犯的罪越犯越大。 在位两年后,被杀。他没有向他父亲一样来悔改。

第22章 约西亚行耶和华眼中对的事

他开始修理圣殿--发现律法书。约西亚在献祭时,尽心尽力得献祭。

列王记下22:19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裏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因此我應允了你。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我们需要敬服,对神的心意有敏锐的心和回应的心
--怎样的心情来读神的话,把神的话当真,还是只是一种习惯。


列王记上9:4 你若效法你父大衛,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9:5 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遠,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
9:6 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指示你們的誡命律例,去事奉敬拜別神,
9:7 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对于教会:圣经中说道他们不把神当神,毁坏圣殿。---当代宗教,有些教会提倡所有宗教的大融合,于恶所作的一样,把神不喜欢的东西带入教会。

思考:一方面爱神,一方面爱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