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11/20主日崇拜

主後 2011/11/20主日崇拜 由陈致平弟兄带领

遍满地面

创:1:27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创:1: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创:11:1 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
创:11:2 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时候,在示拿地遇见一片平原,就住在那里。
创:11:3 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漆当灰泥。
创:11:4 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创:11:5 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创:11:6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以后他们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
创:11:7 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创:11:8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创:11:9 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就是变乱的意思)。

2011年,世界人口达到70亿

创世纪第一章28节,上帝让人们生养众多,遍满地面,并且要治理这地
创世纪第9章1节,神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儿子,对他们说,你们要生养众多,遍满了地

创世开始到挪亚,再到亚伯拉罕,神的心意一直没有改变,就是生养众多,遍满地面

到了创:11:2,我们看到人们往东边迁移,是符合上帝的心意的。但他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

塔的目的
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那时人们对洪水的印象深刻,即使上帝说不再用洪水灭绝人类,但他们仍然用防水的建造一座高塔。

这明显与神的目的相违背。神的作为是
1. 改变他们的口音
2. 使他们分散在全地

徒1:8 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在曼哈顿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在不久的时间之后,都要离开,分散在其他地方,所以在这里,正是你们装备自己的时候,以后要把福音传出去。

陈弟兄又讲到亚伯拉罕听神的吩咐离开他的父亲时,他的父亲已经145岁,中国有句古话:父母在不远游,那时亚伯拉罕离开父亲是多么的不容易。

是什么让亚伯拉罕离开老迈的父亲呢?那是神的应许。

创:12:2 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创:12:3 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

得福是神的心意,要他把福音传遍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