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11/20主日学

主後 2011/11/20主日学 由旭明弟兄带领
列王记下 14,15 章


14:1-20 陈述犹大王亚玛谢的生平
1.
亚玛谢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但不如他祖大卫,乃效法他父约阿施一切所行的。

2. 只是丘坛还没有废去,百姓仍在那里献祭烧香。

3. 亚玛谢在盐谷杀了以东人一万, 就心高气傲. 就想和北国以色列王约阿施征战

4. 结果一败涂地,而且被掳为质




历代志下25:20 这是出乎神,好将他们交在敌人手里,因为他们寻求以东的神。



5. 他的儿子亚撒利雅(又名乌西雅)接续他父作王

6. 以色列王约阿施死后,犹大王亚玛谢被放回,又活了十五年.

7. 耶路撒冷有人背叛亚玛谢,亚玛谢被杀。历代志下25:27 被杀的原因是亚玛谢离弃耶和华



14:23-29 陈述以色列王耶罗波安在撒玛利亚登基,作王四十一年。

1. 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的一切罪。

2. 耶和华就使耶罗波安强大,收回国土。

3. 因为耶和华看见以色列人甚是艰苦,乃借约阿施的儿子耶罗波安拯救他们



15:1-7 陈述犹大王亚撒利雅的生平

1. 亚撒利雅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亲亚玛谢一切所行的。

2. 只是丘坛还没有废去,百姓仍在那里献祭烧香。


历代志下25:26 他既强盛,就心高气傲,以致行事邪僻,干犯耶和华他的神,进耶和华的殿,要在香坛上烧香。(献祭烧香是祭司的事情

3. 耶和华降灾与王,使他长大麻疯,直到死日,他就住在别的宫里。



15:8-31: 记载了北国混乱的历史

1. 耶罗波安的儿子撒迦利雅在撒玛利亚作以色列王六个月。雅比的儿子沙龙背叛他,在百姓面前击杀他,篡了他的位。

2. 沙龙登基在撒玛利亚作王一个月。迦底的儿子米拿现从得撒上撒玛利亚,杀了雅比的儿子沙龙,篡了他的位。

3. 米拿现在撒玛利亚作以色列王十年。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4. 米拿现死后。他儿子比加辖接续他作王二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加辖的将军,利玛利的儿子比加背叛他,在撒玛利亚王宫里的卫所杀了他,篡了他的位。

5. 比加在撒玛利亚登基作以色列王二十年。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后来以拉的儿子何细亚背叛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击杀他,篡了他的位。




15:32-38 记载了犹大王乌西雅的儿子约坦登基作王的生平

1. 他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

2. 约坦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亲乌西雅一切所行的

3. 只是丘坛还没有废去,百姓仍在那里献祭烧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