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10/9主日崇拜

今天由心一弟兄证道
主题是:軟弱與剛強

讀經
2Co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2Co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保羅的刺
2Co 12: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2Co 12:8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2Co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因為 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神為什麼不醫治保羅,彰顯神的大能?
神要造就保羅,還是旁人?
旣是造就保羅,神不醫治的心意為何?
什麼邏輯?
神的恩典夠保羅用的, 因為…
神的能力完全在保羅身上彰顯

保羅學到刺的功課嗎?
2Co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保羅知道軟弱的時候可以求告主名,主的能力可以覆庇(rest on)保羅。

與神同工 ,神與人同在的例子
士師基甸 (士 6: 2, 12, 16, 34):
Jdg 6:2 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營寨。
Jdg 6:6 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極其窮乏,就呼求耶和華。
Jdg 6: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Jdg 6:34 耶和華的靈降在基甸身上,他就吹角;亞比以謝族都聚集跟隨他。
Jdg 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Jdg 7:12 米甸人、亞瑪力人,和一切東方人都布散在平原,如同蝗蟲那樣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多如海邊的沙。

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Jdg 6: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Jdg 6:16 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大衛最軟弱時的讚美
Psa 34:1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Psa 34:8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Psa 34:9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Psa 34: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保羅誇軟弱
2Co 11:23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

世上的智慧
水為至柔卻能穿石
甘地的靜坐示威
Steve Jobs’ secular prophet (wsj Oct 8-9 2011 Review, the secular prophet by Andy Crouch)

俗話說
人可以四十天不吃飯, 四天不喝水,四分鐘不呼吸,
但人不能四秒鐘沒有希望。

世界的福音
希望來自自己
希望来自自己
只在今生有指望
著重物質的
科技教人不必汗流滿面得以餬口

基督的福音
希望來自耶穌
有永生的盼望
著重精神的
喜樂來自與神和好


我的世界 (iPod, iPhone, iPad, iCloud, iMac, …)

神的國 (His Kingdom)

神的智慧
2Co 13:3 你們既然尋求基督在我裡面說話的憑據,我必不寬容。因為,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是有大能的。
2Co 13:4 他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這樣同他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他同活。

1Co 1:18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1Co 1: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單單仰望耶穌得喜樂
2Co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
軟弱 (來自肉體)
凌辱 (來自他人)
急難 (來自環境)
逼迫 (來自掌權的)
困苦 (來自以上所述)
為何還可喜樂?
為基督的緣故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
Mic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Pro 3:11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Pro 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要作完全人
2Co 13:9 即使我們軟弱,你們剛強,我們也歡喜;並且我們所求的,就是你們作完全人。
2Co 13:10 所以,我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把這話寫給你們,好叫我見你們的時候,不用照主所給我的權柄嚴厲的待你們;這權柄原是為造就人,並不是為敗壞人。
2Co 13: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神叫軟弱的人完全
Mat 5:4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Mat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Mat 5:45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Mat 5:48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靠基督的能力


诗歌:你的恩典夠我用的

1 則留言:

  1. 這個筆記做的好,詳細,條例清晰,還有視頻,謝謝分享。 乃卿

    回覆刪除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