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啟示錄 毛連生牧師

一般的分段
前言: 1:1-8
分段: 一. 所看見的 1:9-20
          二.現在的事 2,3章
          三. 將來必成的事 4~22:5
結語: 22:6-21

毛牧師根據約翰福音,與約翰一二三來看啟示錄有不同的看法:

神介入人類歷史
1. 出埃及
2. 耶穌降生
3. ?

耶穌是
1. 教會之主
2. 世界之主
3. 永恆之主

啟示錄 17,18章. 17章==>政治的迫害, 18章==>經濟的迫害


Question:啟22:7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預言還未發生,如何遵守?


啟1: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 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1:2 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1: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如何解?
約翰一書2:18=>打開啟示錄的鎖匙
約一 2:18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


啟示錄11:1-7 兩個見證人
11:1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 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11:2 只是殿外的院子要留下不用量,因為這是給了外邦人的;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
11:3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11:4 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
11:5 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
11:6 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
11:7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裏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兩個見證人傳道3年半=1260日(一年是360天)=42個月=一載二載半載.
12:6 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裏有 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
12:14 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裏被養活一載二載半載。
婦人=教會 (毛牧師看法)


13:1-6
13:1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13:2 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
13:3 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
13:4 又拜那龍─因為牠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牠交戰呢?」
13:5 又賜給牠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牠,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
13:6 獸就開口向 神說褻瀆的話,褻瀆 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



但9:24-27 
9:24 「為你本國之民和你聖城,已經定了七十個七。要止住罪過,除淨罪惡,贖盡罪孽,引進(或譯:彰顯)永義,封住異象和預言,並膏至聖者(者:或譯所)。
9:25 你要知道,要了解:從頒佈復興重建耶路撒冷的命令到上帝選定的領袖出現,其間必須經過七個七年。耶路撒冷城將重建,有街道和鞏固的防禦;它將堅立七個六十二年,但那是一段困苦的時期。
9:25 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
9:26 過了這時期,上帝選定的領袖將被枉殺;這城和聖殿將被一個王侯的入侵軍隊所摧毀。結局將像洪水沖來,把上帝所定的戰爭和毀滅帶來。
9:26 過了六十二個七,那(或譯:有)受膏者必被剪除,一無所有;必有一王的民來毀滅這城和聖所,至終必如洪水沖沒。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荒涼的事已經定了。
9:27 那王侯要跟人締結盟約七年,但是七年過了一半,他就要禁止人獻牲祭或供物。那時,那『毀滅性的可憎之物【13】』要被放置在聖殿的最高處,留在那裏,一直到那把它放置在那裏的人遭受上帝為他定下的災難。」
9:27 一七之內,他必與許多人堅定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與供獻止息。那行毀壞可憎的(或譯:使地荒涼的)如飛而來,並且有忿怒傾在那行毀壞的身上(或譯:傾在那荒涼之地),直到所定的結局。」
但7:25 他要口出狂言,敵對至高的上帝,並且迫害上帝的子民。他圖謀更改他們的宗教法律和節期。上帝的子民將受他統治三年半。
但12:7 那天使舉起雙手,指向天空,奉永生上帝的名發誓。我聽見他說:「要三年半。當上帝子民所受的迫害結束時,這些事都會實現。」


啟11:1 前3年半年
啟11:2 後3年半年


瑪拉基4:4-6
4:4 「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4: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路加24:4-7
24:4 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
24: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24:6 他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24: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裏,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使1:10-11
1: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先知代表:以利亞
律法代表:摩西
目睹耶穌受苦.復活.升天


毛牧師用約15:1來勉勵大家靈修小組的重要
15: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 則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