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主後 2011/09/11 主日崇拜

主後 2011/09/11 主日崇拜

主题:真假難分 ?

由志青姊妹证道

读经:加拉大书 1:3-7
Gal 1:3 願恩惠、平安從父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Gal 1:4 基督照我們父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Gal 1:5 但願榮耀歸於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Gal 1:6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Gal 1:7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像? 警惕似是而非的东西


找教會要找對的(找正確教導的教會)
三一真神
世人都犯了罪
基督耶穌受死於十架,第三天復活 洗淨人的罪、賜永生的盼望
聖經無謬誤
教導人將聖經教訓行於生活中


什麼是正確的? 教導真理、持守真理

什麼是真理?

哲學:
始於巴門尼德關于“真理之路”與“意見之路”的區别:“真理被認為是永恒的、不變的”

形而上學亞里斯多德: “是什麽說不是什麽,不是什麽說是什麽,這是假的;是什麽說是什麽,不是什麽則說不是什麽,這是真的。”


關於“真理”的名言:
真理就是具備這樣的力量,你越是想要攻擊它,你的攻擊就愈加充實了和證明了它。—— 伽利略
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却不怕失敗。—— 泰戈爾
是真理的力量推動了人類的進步。 ——哈佛大學


真理:

無被接受認同的哲學定義

被普遍接受的一般定義:永久不變

只能由真理的源頭來定義
Joh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Joh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不源於物質世界卻存在於物質世界中
Joh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排他性
Joh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 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 到父那裡去。

能夠自由的活在其中
Joh 3:21 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勉励:
Jud 1:17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
Jud 1:18 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
Jud 1:19 這就是那些引人結黨、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
Jud 1:20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Jud 1: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