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7/17 主日崇拜

今天由志青姐妹證道,題目是接受陶造,把握良机(以斯帖记4:5-14)

【斯四5以斯帖就把王所派伺候她的一个太监,名叫哈他革召来,吩咐他去见末底改,要知道这是什么事,是什么缘故。

【斯四6于是,哈他革出到朝门前的宽阔处见末底改。

【斯四7末底改将自己所遇的事,并哈曼为灭绝犹大人,应许捐入王库的银数,都告诉了他。

【斯四8又将所抄写传遍书珊城要灭绝犹大人的旨意交给哈他革,要给以斯帖看,又要给她说明,并嘱咐她进去见王,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恳切祈求。

【斯四9哈他革回来,将末底改的话告诉以斯帖。

【斯四10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见末底改说:

【斯四11王的一切臣仆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个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内院见王的,无论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现在我没有蒙召进去见王已经三十日了。

【斯四12人就把以斯帖这话告诉末底改。

【斯四13末底改托人回复以斯帖说: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

【斯四14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斯四15以斯帖就吩咐人回报末底改说:

【斯四16你当去招聚书珊城所有的犹大人,为我禁食三昼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宫女也要这样禁食。然后我违例进去见王,我若死就死吧!

【斯四17于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神用人的過程
1.1. 神先預備/訓練 才把我們放在關鍵的位置
  • 學習安於現狀
1Ti 6: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1Ti 6:7 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
1Ti 6:8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 學習順服
  • 敏感於巧合的累積
  1. 正巧要選妃
  2. 正巧王喜悅
  3. 正巧猶太人
  4. 正巧末底改知情, 建功, 得王信任
  5. 正巧王當日開心
  6. 正巧王記起末底改功勞

神是歷史的主宰,巧合其實都是神的安排和保守2. 讓我們安靜等候

2. 讓我們安靜等候
  • 以斯帖先等了十二個月潔淨
  • 再等王立為后
  • 再等哈曼計謀顯露
  • 再禁食禱告三天三夜
3. 清楚呼召要你在哪一方面為祂作事
  • 讓你得福氣, 也把福氣帶給人
  • 讓你信心加增
神要用的人
不是不冷不熱的信徒
不是見風轉舵的信徒
是經得起操練的人
是清楚知道所信的是誰 也願意捨己跟隨祂的人
是不憑血氣 而是只靠神大能的人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
焉知你得了 xx 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