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主後 2011/04/10 主日崇拜-活出基督因他活着

主日崇拜-活出基督因他活着 哥林多前书 15:1-34
由心一弟兄带领

复活节为什么在四月?
"Ash Wednesday"
"Palm Sunday"
"Maundy Thursday"
"Good Friday"
" Easter"

1。 林前 15:1-4 福音就是基督复活
林前 15:5-8 15:5 他向彼得顯現,又向十二使徒顯現。
15:6 以後他又一次向五百多個跟從他的人顯現;這些人多數還活著,雖然也有些已經死了。
15:7 後來,他向雅各顯現,又向所有的使徒顯現。
15:8 最後,他也向我顯現;我好像是一個在不正常【9】的情況下出生的人。
基督复活的证据
约翰福音 16:13 等到賜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指引你們進到一切的真理中。他不憑著自己說話,而是把他所聽到的告訴你們,並且要說出將來的事。
圣灵的见证
林前15:9 我在使徒中原是最微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迫害過上帝的教會。
15:10 但是,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天的我,他所賜給我的恩典沒有落空。相反地,我比其他所有的使徒更加辛勞地工作;其實,不是我自己在工作,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一同工作。
15:11 那麼,無論是我還是別的使徒,我們都這樣傳,你們也都這樣信。
神的恩于我同在
2。 若基督没有复活
林前 15:14 如果基督沒有從死裏復活,我們就沒有甚麼好傳的,你們也沒有甚麼好信的。
15: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仰就是幻想,你們仍然迷失在罪中。
15:19 如果我們信基督的人只在今生有希望【10】,我們就比世界上任何人更可憐了。
死人复活的事 林前15:12 既然我們所傳的信息是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了,為甚麼你們當中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拉撒路 约翰11:11 耶穌說了這些話後,又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著了,我要去喚醒他。」
11:12 門徒說:「主啊,如果他是睡著了,他會好起來的。」
11:13 其實,耶穌的意思是說拉撒路已經死了;他們卻以為他講的是正常的睡眠。
11:14 於是耶穌明明地告訴他們:「拉撒路死了;
耶稣叫拉撒路复活 约翰11:38-44
3。 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 林前15:20-26

基督的复活解决人类两大问题
罪与死 罗马书6:22 現在,你們已經從罪中被釋放出來,作上帝的奴僕;你們把生命完全奉獻給他,所收穫的就是永恆的生命。
6:23 因為罪的代價是死亡;但是上帝所賜白白的恩典是讓我們在主基督耶穌的生命裏得到永恆的生命。
保罗的见证 林前15:30 我們又何必時時刻刻冒險呢?
15:31 弟兄姊妹們,我天天面對著死!我敢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同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的生命裏,我以你們為榮。
15:32 如果我在以弗所跟那些野獸格鬥純粹是出於人的動機,這對我有甚麼益處呢?如果死人不復活,那麼,就像俗語所說的:「讓我們吃吃喝喝吧,反正我們明天就要死了。」
如何为死人受洗 林前5:28 到了萬物都屈服於基督時,兒子本身也要屈服在那位使萬物都順服他的上帝,好讓上帝在萬物之上統御一切。
15:29 要不是這樣,那些代死人受洗禮的又有甚麼意思呢?他們所希望的是甚麼呢?要是沒有死人復活這回事,那他們為甚麼還代死人受洗呢?
4。 因他活这我们该如何活
不要滥交
要醒悟为善,不要犯罪
罗马书6:3 你們一定知道,我們受洗跟基督耶穌合而為一,也就是受洗跟他同死。
6:4 藉著洗禮,我們已經跟他同歸於死,一起埋葬;正如天父以他榮耀的大能使基督從死裏復活,我們同樣也要過著新的生活。
6:5 如果我們跟基督合而為一,經歷了他的死,我們同樣也要經歷他的復活。
6:6 我們知道,我們的舊我已經跟基督同釘十字架,為的是要摧毀罪性的自我,使我們不再作罪的奴隸。
6:7 因為人死了就脫離罪的權勢。

回应祷告 林前15:57 但是,感謝上帝,他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了!
15:58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們要站穩,不可動搖。要不辭勞苦地為主工作;因為你們知道,為主工作絕不會是徒然的。

1 則留言:

  1. 收到教會的賀卡祝福,心裡非常的感恩,謝謝

    回覆刪除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