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主後 2011/04/10主日學習-撒母耳记上14-16

撒母耳記上十四-十六章 由旭明弟兄带领
十四章
撒上 14:10 他們若說:『你們上到我們這裏來』,這話就是我們的證據;我們便上去,因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們手裏了。 」 耶和华的话就是我们的证据。
撒上 14:15 於是在營中、在田野、在眾民內都有戰兢,防兵和掠兵也都戰兢,地也震動,戰兢之勢甚大。
这些都是神在做工的表现
撒上 14:18-23 扫罗的错误。 扫罗凭血气把约柜运了来,然后还没有等到神的旨意,就说停手吧,完全把约柜当作一个位子服务的工具。扫罗把自己看的过高。
教训:在寻求神的旨意中,没有耐心去等待。
撒上 14:35 掃羅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這是他初次為耶和華築的壇。
扫罗作了王这么久拉,才第一次为耶和华筑坛。
撒上 14:36 掃羅說:「我們不如夜裏下去追趕非利士人,搶掠他們,直到天亮,不留他們一人。」眾民說:「你看怎樣好就去行吧!」祭司說:「我們先當親近 神。」
扫罗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还需要等到祭司的提醒:先当亲近神。
十五章
撒上15:8 生擒了亞瑪力王亞甲,用刀殺盡亞瑪力的眾民。
15:9 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 扫罗把好的东西都留着,没有遵行神的旨意。
15: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扫罗狡辩说,自己都完成了耶和华的命令,还说所留的东西都是献给耶和华。
耶和华决意要弃绝扫罗
-- 扫罗没有敬畏耶和华的心,按自己的血气行事。

-- 为什么耶和华要杀尽亚玛力人?
神是怜悯的, 神一直都在给他们时间去悔改,但他们没有悔改,过去了几百年,神下令要灭了这个族,因为他们太败坏。恐怕他们会影响到其他的人。

十六章 撒母尔膏大卫
神要从犹大的支派选出合神心意的王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耶和华试看我们的内心
撒上16:14-23 大卫进入皇宫,帮扫罗驱走恶魔
---- 符合神的心意: 关键是是否遵行,寻求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