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2/27 主日崇拜-合神心意的人

主题:合神心意的人
今天主日證道讲员是:志青姐妹
诗歌:《最知心的朋友》《每一天》

徒13:20 此後、給他們設立士師、約有四百五十年、直到先知撒母耳的時候。
徒13:21 後來他們求一個王、 神就將便雅憫支派中、基士的兒子掃羅、給他們作王四十年。
徒13:22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 合 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徒13:23 從這人的後裔中、 神已經照著所應許的、為以色列人立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

扫罗和大卫的对比

对神的认识

扫罗 (搞错)
撒母耳记上 13:8 扫罗照着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撒母耳还没有来到吉甲,百姓也离开扫罗散去了。
撒母耳记上 13:9 扫罗说:“把燔祭和平安祭带到我这里来。”扫罗就献上燔祭。

大卫 (深刻)
撒母耳记上 17:37 大卫又说:“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扫罗对大卫说:“你可以去吧!耶和华必与你同在。”
撒母耳记上 17:45 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

对神的敬畏
扫罗 (从缺)
撒母耳记上 18:17 扫罗对大卫说:“我将大女儿米拉给你为妻,只要你为我奋勇,为耶和华争战。”扫罗心里说:“我不好亲手害他,要藉非利士人的手害他。”

大卫(十足)
有两次机会大卫可以杀扫罗,但大卫因扫罗是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放他离去。

对神的谦卑/顺服
扫罗(随意)
撒母耳记上 15:9 扫罗和百姓却怜惜亚甲,也爱惜上好的牛、羊、牛犊、羊羔,并一切美物,不肯灭绝。凡下贱瘦弱的,尽都杀了。

大卫 (绝对)
撒母耳记下 6:14 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

撒母耳记下 6:20 大卫回家要给眷属祝福;扫罗的女儿米甲出来迎接他,说: “以色列王今日在臣仆的婢女眼前露 体,如同一个轻贱人无耻露体一样,有好大 的荣耀啊!”

撒母耳记下 6:21 大卫对米甲说:“这是在耶和华面前;耶和华已拣选我,废 了你父和你父的全家,立我作耶和华 民以色列的君,所以我必在耶和华面前跳 舞。

撒母耳记下 6:22 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为轻贱。你所说的那些婢女,他们 倒要尊敬我。”


大卫的诗篇

基督是神: 诗篇 110:1 (大卫的诗。)耶和华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基督是神的儿子: 受膏者说,我要传圣旨,耶和华曾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

基督在他肉身受苦

基督被钉十字架

诗篇 22:13 他们向我张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狮子。

诗篇 22:14 我如水被倒出来;我的骨头都脱了节;我心在我里面如蜡镕化。

诗篇 22:15 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片;我的舌头贴在我牙床上。你将我安置在死地的尘土中。

诗篇 22:16 犬类围着我,恶党环绕我;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

诗篇 22:17 我的骨头,我都能数过;他们瞪着眼看我。

诗篇 22:18 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

基督骨头完好无损, 有保全他一身的骨头。
基督复活


这些方式在基督耶稣身上的事是在大卫死后千年才实现的,大卫为何知道地那么多,那么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