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主後 2011/2/20 主日崇拜-谁是老板?

今天主日證道讲员是:新一弟兄
主题:谁是老板?
诗歌 “耶和华是爱”
“唱一首天上的歌”


马太福音 11:1-19
回顾: 1 努力进天国
2 麦子和稗子的比喻 (收割是天使的责任)
3 谁是老板
寶藏的比喻
太13:44 「天國好比財寶藏在田裏。有人發現了,就把它掩蓋起來,然後很高興地把自己所有的都變賣了,去購買那塊田。」
喜宴的比喻
太22:1-14
大宴會的比喻
路14:15-24
有两种人
第一种 那些人就走啦。
太22:3 他派遣僕人去催促他所邀請的客人來參加婚宴,可是他們不願意來。
第二种 低档福音的人(犹太人) 太22:6 其餘的抓住那些僕人,拳打腳踢,把他們殺了。
为什么那些人就走啦,他们看不上。
众人一口同声的推辞 太22:5 可是,那些被邀請的客人還是不加理會,各忙各的:一個到田裏去,一個去看自己的鋪子。
有些什么理由 what excuses ?
财产的推辞
不愿来教会,因为要十一奉献。
工作的推辞
常出差
不能来聚会因为要考试。
不能信主因为是党员
周遭人的推辞
不能来教会因为另一半不能来
不能来教会因为小孩要睡觉
不来教会因为觉得基督徒很傻。
到底谁是主?
1我是(不是神是)
2嘴上说神是,行为上我是
还没有相信的人
太2:11 「國王出來會客的時候,看見一個人沒有穿喜宴的禮服,
22:12 就問他:『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個人一言不答。
22:13 國王就吩咐侍從:『把他的手腳都綁起來,扔到外面的黑暗裏。在那裏,他要哀哭,咬牙切齒。』」 
22:14 最後,耶穌說:「被邀請的人多,但被選上的人少!」
礼服= 基督的宝血 没有穿礼服的人
被选的条件
罗马书 10:9 如果你口裏宣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你就會得救。
10:10 因為我們心裏這樣信,就得以成為義人,口裏這樣宣認,就會得救。

已经信的人 [猫狗神学]
自我检查一下。
聚会,读经,祷告
像猫的基督徒
怕别人说话才来教会
读经,祷告是牧师,长老的事。
只求自己的益处
像狗的基督徒
寻求神的旨意
祷告在神的旨意中
神是万人的救主
要先求神的国,神的义。 太6:33 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遵行他的旨意,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
当求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神的荣耀。
诗16:1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
16:2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16:3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
16:4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或譯: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16:5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16: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16:7 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16:9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16: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总结:以主为主欢欢喜喜以神为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