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主後 2011/1/2 主日崇拜 千古奇書-物證-挪亞方舟

今天主日證道讲员是李玉惠姊妹. 主题是: 千古奇書-物證-挪亞方舟

創5:21-24
5:21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
5:22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 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5:23 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
5:24 以諾與 神同行, 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以諾如何與神同行?
瑪土撒拉 他死後降洪水
創5:25-6:3
5:25 瑪土撒拉活到一百八十七歲,生了拉麥。
5:26 瑪土撒拉生拉麥之後,又活了七百八十二年,並且生兒養女。
5:27 瑪土撒拉共活了九百六十九歲就死了。
5:28 拉麥活到一百八十二歲,生了一個兒子,
5:29 給他起名叫挪亞,說:「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安慰我們;這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
5:30 拉麥生挪亞之後,又活了五百九十五年,並且生兒養女。
5:31 拉麥共活了七百七十七歲就死了。
5:32 挪亞五百歲生了閃、含、雅弗。
6: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6:3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創7:11-22
7:11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
7:12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
7:13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7:14 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7:15 凡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都一對一對地到挪亞那裏,進入方舟。
7:16 凡有血肉進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 神所吩咐挪亞的。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裏頭。
7:17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
7:18 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
7:19 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
7:20 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
7:21 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動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和爬在地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7:22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瑪土撒拉
187 生拉麥
182 拉麥生挪亞
600 洪水臨到
--------
969年

挪亞是4500年前的人
創6:1-3
6:1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6:3 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這裡神的兒子李姐認為是墮落的天使
創6:4-7
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6: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6:7 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

此處的偉人是巨人的意思
伯38:4-7
38:4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裏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38:5 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
38:7 那時,晨星一同歌唱; 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創6:9-12
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
6:10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
6:11 世界在 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
6:12  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此處的完全人是比較當時而言(因為只有神是完全人,義人)
創6:13-16
6:13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6:14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裏外抹上松香。
6:15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6:16 方舟上邊要留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

來11:7, 創6:3,彼後2:5,創7:11-24,創8:4-13,創8:20-22,創9:12-14

挪亞方舟與今日的關係:
1. 人子降臨日子的特點(太24:37-39, 路7:24-27,彼後3:10-13)
2. 聖經的可靠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