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主後 2010/12/19主日崇拜

今天的讲员是志青姊妹,主题是 “給你自己打分數”

一. 读经 林前 3:10-15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二.引言: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礼记•大学》: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三.專心討神喜悅
1. 光明磊落
2. 追求和睦
3. 聽從父母
4. 行善
5. 聖潔
6. 溫和傳播真理
7. 遵行主命令

四. 遠離神所厭惡之事
1.高傲的眼
2.撒謊的舌
3.流無辜人血的手
4.圖謀惡計的心
5.飛跑行惡的腳
6.吐謊言的假見證
7.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参考经文:

遠離神所厭惡之事

箴 6:16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 所憎惡的共有七樣:
箴 6:17 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
箴 6:18 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
箴 6:19 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專心討神喜悅

1. 光明磊落
弗 5:8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
弗 5:9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
弗 5:10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弗 5:11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2. 追求和睦
羅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羅 14:18 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羅 14: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3. 聽從父母
西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4. 行善
來 13: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5. 聖潔
羅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6. 溫和傳播真理

提後 2:14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提後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7. 遵行主命令
太 22:8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太 22:9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太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感謝志青姐妹的證道和教导提醒。

1 則留言:

  1. 对联: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单凭个人八条本领,谈何容易

    认罪、悔改,慕道、真理,信主、重生、得救、胜世界,全靠基督十架恩典,轻而易举

    横批:天上人间

    回覆刪除

Copyrigh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