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2015年12月6日 主日崇拜:關係穩固(2)人與人- 父母子女

關係穩固(2)人與人- 父母子女
Relationships 2Parents and Children
证道:马志青 姐妹

 

經文

Eph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Eph 6: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Eph 6:3  (SEE 6:2)

Eph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現代父母和兒女關係七步曲


兒女對父母的心態:

                 依靠

                 學習

                 愛慕

                 同等

                 高一等

                 回轉

                 孝順


父母對兒女的心態:

                 愛護

                 教導

                 喜悅

                 要求

                 管教

                 理解

                 喜樂


聖經中關於父母對兒女:

1. 珍愛         Psa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2. 憐恤         Psa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3. 教導         Eph 6:4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Deu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Deu 6:7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

                        都要談論。

            Deu 6:8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Deu 6:9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4. 建立         Col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5. 管教         1Ti 3: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 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 (或作:端端莊莊的使兒女順服)

                        1Ti 3: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


兒女對父母

聽從                Eph 6:1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Eph 6: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Eph 6:3  (SEE 6:2)

                          Col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孝敬           Exo 20: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Lev 19:3  你們各人都當孝敬父母,也要守我的安息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Deu 5:16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Deu 27: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說:阿們! 

                      Mat 19:18  他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Mat 19: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彼此

Pro 17:6  子孫為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榮耀。

 

神的兒女

Joh 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Rom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Rom 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Pe 1:13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作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1Pe 1:14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1Pe 1: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今日經文的上文

Eph 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到。

Eph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

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Eph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Eph 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Eph 5:21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Text